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进化镇召开镇村干部半年度读书会

更新时间:2022-07-30 19:55: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学习经验、拓宽思路,回顾总结上半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全力奋战下半年重点工作。7月30日,进化镇召开镇村干部半年度读书会,镇党政、人大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村社书记和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创建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鲍宋

鲍宋总结了参观考察的一个美丽城镇和两个美丽乡村发展的共同特点:一是乡村振兴格局大、眼光远;二是以点扩面措施实、效果好;三是团结协作能力强、配合好。

同时,鲍宋听取了各村社书记汇报,肯定了工作中的一些亮点和特色,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他指出,总体来说,上半年的工作还是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可以用“披荆斩棘、一路向前”来形容,一是探索创新,提升造血功能;二是稳中求进,唱响进化品牌;三是暖心民生,擦亮幸福底色。同时也相对比指出了进化村社干部还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鲍宋表示,这个月我们组织开展了一次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围绕“严规肃纪抓队伍、头雁示范再出发”这一主题,通过“六个一”的行动,对政治素质、思想观念进行了自我剖析,对干事能力、精神状态进行了自我分析,对作风形象、为民情怀进行了自我鉴定,应该说我们目前还是主要存在的三个方面的短板:第一点是思想不够统一,第二点是行动不够迅速,第三点是干事创业的劲头还不够足。

为了更好开展好村社工作,鲍宋提出三点意见建议:

一是要立足本职工作,积极担当勇作为。要把握事实之源,做调查研究的“明白人”;要恪守清廉之本 ,做严于自律的“排头兵”;要大兴务实之风,做解决问题的“实干家”。

二是要放眼全年目标,攻坚克难聚合力。项目为王、实干为要;合力为上、保障为基;“必答”为主、“加试”为辅。

三是要对标全会要求,立足大局谋发展。要对标要求,发挥“立梁架柱”的作用;要团结群众,发挥“凝浆固土”的作用;要敢于创新,发挥“负重支撑”的作用。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洪波

洪波结合建德豆腐包的优秀经验,围绕“进化飞鸡”产业的推进发展,要求镇村上下凝聚合力成立“进化飞鸡”工作专班,并从生产、监督、外联、策划、后勤、销售、研发等七个方面对专班工作进行统筹部署。

镇纪委书记管方倩

管方倩主持本次会议,并根据各村社书记汇报,结合半年度村社重点工作的红黄黑榜,对各村社半年度工作进行了点评分析,进一步明确下阶段各条线重点工作的要求。

各村社书记汇报半年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共赴富阳区黄公望村,建德市乾潭镇、之江村实地考察,学习借鉴他们在美丽乡村、美丽城镇建设,乡村产业振兴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对标找差,鼓足干劲!进化镇将好好借鉴当前的成功经验,对照城乡现代社区建设的要求,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努力在高水平“历史文化名镇·休闲旅游新城”的征程中,展现进化铁军的担当与风采!


作者: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