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进化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更新时间:2022-07-28 19:55: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7月28日,进化镇召开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出席会议,镇班子成员、调研员,区人大代表出席会议。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人民重托,依法履行职责,踊跃建言献策,依法行使权力,共谋发展大计,展现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过硬的能力素质、良好的作风形象。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进化镇2022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报告、进化镇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进化镇2021年财政决算和2022年1-6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镇党委书记鲍宋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

鲍宋对半年来区进化镇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过去的半年,是锐意创新、成效卓著的半年,全镇干部群众奋战在各条战线上,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特别是六大工作专班、八大民生实事,在全镇干部群众的努力下,工作得到有序推进。

对于下半年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紧紧围绕中心,进一步凝聚全镇工作合力。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党委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开展监督,围绕大局抓大事,有力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全镇上下要主动在人大的全面监督下规范做事、高效办事,确保经济社会的健康高速发展。

二是要坚持担当作为,倾力服务全镇发展大局。镇人大主席团要努力找准进化发展的切入点和结合点,真正做到党委有号召、人大有行动。在服务发展上要更有“深度”,工作紧扣进化镇今后五年的“12335”行动和当前“五个年”活动的“大中心”;在联系群众上要更有“温度”,进一步完善代表联系群众制度,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在监督视察上要更有“力度”,坚持在监督中体现支持、在支持中实施监督。

三是要坚持务实笃行,切实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人大工作要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按照人大作为“代表机关”的定位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要创新履行好代表职责,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根据全镇经济社会的发展实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些重大问题进行前瞻性研究,不断适应形势发展需要;要在集中民智上更有作为,进一步向群众、人才、商企等群体释放温度,广泛引导人民群众通过民主途径参与基层治理,把群众的智慧集中起来,共同建设进化新的篇章。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洪波就进化镇2022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作报告

洪波表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考验和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进化全镇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和镇党委的决策部署,以高水平建设“历史文化名镇•休闲旅游新城”为目标,深入实施“五个年”活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果与收获,重点抓好了聚焦提质增效,进一步稳定发展动力;聚焦生态优化,进一步提升城镇品位;聚焦历史传承,进一步提升文化实力;聚焦生活品质,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聚焦除险保安,进一步夯实平安根基;聚焦自身建设,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6个方面工作。

下半年,进化镇将立足上半年的工作实绩,主动适应区委全会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紧紧围绕全年发展目标,以高质量建设“历史文化名镇•休闲旅游新城”为总牵引,重点做好加快动能转换,着力推进高质量稳动能产业发展;坚持有机更新,着力打造全域美长效美宜居环境;完善体制机制,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格局;努力补齐短板,着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坚持执政为民,着力建设法治型服务型执政体系5个方面的工作。

镇人大主席张伟根主持大会主席团会议和第二次全体会议

镇党委副书记周海祥

周海祥主持进化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预备会议,并宣读《进化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进化镇2022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进化镇2021年财政决算和2022年1-6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进化镇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傅超就进化镇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作报告

会议期间,各代表小组对进化镇2022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报告、进化镇2021年财政决算和2022年1-6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进化镇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分组进行讨论。

会后,现场还开展了进化镇人大数字化应用场景专题培训。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全年时间已过半,在下半年的工作中,进化镇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快马加鞭未下鞍,奋力开创人大工作的新局面,为建设“历史文化名镇•休闲旅游新城”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