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农合联调研组到进化镇调研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情况

更新时间:2022-07-19 19:55: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7月19日上午,区农合联理事长沃岳兴带队来到进化镇调研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区农合联执委会主任,区供销联社党委书记、主任倪晓锦,区农合联副理事长沈雅林,区农合联秘书长蓝晓华等参加。镇党委书记鲍宋,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洪波,镇人武部长王铭泽,副镇长田立伟等陪同。

调研组一行首先在镇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交流“进化飞鸡”品牌建设情况。

▲ 区农合联理事长沃岳兴

沃岳兴听取了进化镇“进化飞鸡”品牌情况介绍,重点了解“进化飞鸡”品牌发展近况与未来发展蓝图。他指出,进化镇以更高标准做精品牌,强化规范引领,变产品优势为品牌优势,有效推进传统农贸与数字化技术高度融合,强化溯源管理,不断提升农产品质量,为农产品交易“提质增效”。

▲ 区农合联执委会主任,区供销联社党委书记、主任倪晓锦

倪晓锦对“进化飞鸡”品牌建设情况给予肯定。他表示,进化镇要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自然资源,高度重视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因地制宜打造特色农业产品品牌,营造良好的农业产业发展环境。

▲ 镇党委书记鲍宋

鲍宋介绍进化镇在建设“历史文化名镇•休闲旅游新城”中,对“两个先行”示范建设的基层实践:走好联盟共进之路,以党建联盟吹响共富集结号,以集镇联管实现项目化管理,以镇企联动拓展共富新征程;走好文旅共促之路,以特色文化传递悠远韵味,以旅游串线助推乡村振兴,以农业园区提升品牌知名度;走好美丽共创之路,以全域美丽实现气质蝶变,以全域生态实现品质提升,以全域链接推动美丽经济。

▲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洪波

洪波从建设规划、项目进展及具体做法等方面汇报“进化飞鸡”品牌建设情况。

会后,调研组前往萧山青梅产业农合联调研青梅展示展销情况。

随后,调研组前往萧山云飞茶叶产业农合联调研茶叶购销加工以及带动农户情况。

下一步,进化镇将不断做优宋韵传承之路、做强休闲旅游业,打通进化农产品销售产业链,进一步发挥历史名镇、景区村庄等特色功能,重塑美丽乡愁,擦亮共富底色,实现美丽共享。


作者: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