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进化镇联防联动织密暑期“安全网”

更新时间:2022-07-18 19:55: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安全无小事,警钟需长鸣。为有效预防和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近日,进化镇开展防溺水工作系列活动。

会议部署

镇领导召集各村社联村组长、村社书记召开暑期安全工作会议,布置暑期预防溺水的系列工作任务,要求各村社落实属地责任,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抓好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

应急救援演练

镇应急救援队伍联合镇消防中队在王家闸村沈家埭水池开展水上救援演练,锻炼救援人员快速应对救援情况的能力,对发现的问题和短板进行针对性训练,为日后防溺水处置救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深化“技防”作用

镇综合信息指挥室、派出所利用监控系统开展全天候视频监控,及时开展应急联动,力求压缩劝离时间,减少事故发生。7月6日以来,已劝离山塘水库游泳群众375人次。

村社隐患排查

各村社联村组会同各村班子,实地踏勘了辖区各山塘水库,根据实际情况设置安全防护网,投放救生设备,对破损及标识不明显的警示标志进行更换,同时加强监控设施的安装。

▲ 华锋村

▲ 华家垫村

▲ 太平桥村

▲ 涂川村

▲ 岳联村

▲ 祝家村


作者: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