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进化镇接受国家卫生镇病媒生物防制水平市级评估

更新时间:2022-07-01 19:55: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6月29日,进化镇接受了国家卫生镇病媒生物防制水平市级评估,市区两级专家对进化镇的病媒生物防制水平进行了实地检查和认真考评,并对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和肯定。副镇长周梦兰陪同检查。

在炎炎烈日下,专家组严格按照病媒生物防制标准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水公寓、农贸市场、小餐饮、学校、公园绿地、机关单位、超市等点位进行实地走访,就蚊蝇孳生地是否治理到位、病媒生物防制设施是否完善、消杀是否全面到位等开展了仔细而全面的检查。

进化镇于2019年成功创建国家卫生镇,今年是3年一轮的国卫复评之年。今年以来,进化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部署工作,建立强大的创卫队伍,结合美丽城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以及清洁城乡、垃圾分类各项工作,形成了高效的创卫合力,营造了浓厚的创卫氛围,长效管理措施不断深化,城乡环境面貌稳步提升,群众卫生健康素质明显加强。

下一步,我镇将按照国家卫生镇复评时间部署要求,对照要求和标准,切实做到: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审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找准薄弱环节,加大各项措施落地;加强环境督查,严格督导问责机制,健全环境长效管理体系,结合清洁城乡、垃圾分类等工作,全面抓好工作落实;学习其他地区先进经验和方法,进一步巩固、提高和发展,争取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为全镇人民营造健康卫生的高品质生活环境而不懈努力。


作者: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