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进化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22-06-11 19:35:00    内容来源:   

为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深入贯彻落实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6月11日下午,进化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镇领导班子成员、联村组长及村社书记等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鲍宋

会上,鲍宋指出了进化镇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同时,鲍宋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是最大政治”的大局意识,做好三方面工作:

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要清醒认识我镇安全生产工作中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要聚焦源头管控、重点领域、基层基础、宣传教育四项重点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强化责任落实,各司其职,形成安全生产综合治理合力

要全面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管”要求,努力构建“政府统一领导、职能办线依法监管、企业全面负责、群众监督参与、社会广泛支持”的安全生产格局。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洪波

洪波就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办线、村社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要聚焦重点,压紧压实各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落实检查反馈,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镇党委副书记周海祥主持会议,并传达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及省、市、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要求。

会后,各村社立即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并第一时间开展检查,深入工业企业、旅游商贸、在建工程、道路安全、消防设备等重点领域进行全面大检查。

下一步,进化镇将继续加大查隐患、消隐患力度,将各项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坚决抓好安全工作,为党的二十大保驾护航。


作者: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