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到进化镇调研防汛防台工作

更新时间:2022-06-08 19:55:00    内容来源:   

6月8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到进化镇调研防汛防台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晓东,副区长吴为东,区委办公室、区农业农村局、区应急管理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进化镇领导鲍宋、洪波、田立伟等陪同。

王敏来到进化镇华家垫村,走现场、看图板、听汇报,详细了解进化镇华家垫村防汛备汛、进化溪流域山洪防范情况。

去年,受台风“烟花”影响,进化溪爆发了小流域山洪灾害,河道沿线房屋及道路受淹。目前,进化溪通过清理河床、修复堤塘等措施,蓄洪能力得到增强。华家垫村村内溪河多,山塘水库多,有低洼易洪易涝区2处,村里制定了防汛预案,设置了村级物资仓库和避灾救灾点等硬件保障设施。

王敏在肯定进化防汛备汛工作的同时强调,要做实做细应急预案,完善防汛调度指挥系统,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全面提升防汛防洪的治理效能。一旦出现汛情,要像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样,本着“宁可让群众骂,也不能让群众哭”的理念,在科学研判的基础上,早拉警报,快速响应,先紧后松,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