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携手并进聚合力,同心共富话未来!进化镇第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更新时间:2022-05-26 19:55:00    内容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侨联工作,充分调动广大侨界群众助力乡村振兴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5月26日上午,进化镇第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顺利召开,进化镇党委书记鲍宋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归侨侨眷代表,工会、共青团、妇联负责人,机关各办主任,各村社书记、统战委员等90余人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鲍宋讲话

镇党委书记鲍宋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进化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进化所作贡献表示感谢,对镇侨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深化侨务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一、凝聚共识,当好引路人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正确把握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开展方向,夯实侨界人士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促进相互了解、加深彼此情谊,进一步凝聚海内外侨心。使侨界人士服务经济发展、参与社会建设、弘扬本土文化等方面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二、强化服务,当好娘家人

要始终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主动解决好涉侨群众问题,着力提升为侨服务综合能力,当好服务侨商侨企的代言人、贴心人。察侨情、帮侨需、解侨难,切实把工作做到广大侨界群众的心坎上,真正成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娘家人”。

三、规范机制,当好先锋人

要紧紧围绕进化高水平建设“历史文化名镇·休闲旅游新城”的目标定位,服务发展大局,着力加强侨联组织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弘扬“甘于奉献、善于创新、乐于相助、勇于争先”的侨联精神,推动进化的乡村振兴事业更快更好发展。

▲镇党委副书记周海祥主持会议,并当选为镇侨联第二届委员会主席,作表态发言

周海祥表示,新一届侨联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以实现“四个做好”为目标推动进化镇侨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一、进一步做好为侨胞侨眷联谊服务的工作。

二、进一步做好为中心任务献计出力的工作。

三、进一步做好为经济建设引资引智的工作。

四、进一步做好为宣传进化增添助力的工作。

▲镇统战委员唐锦作镇侨联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唐锦对镇侨联过去五年工作作了总结回顾:进化镇侨联自成立以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完成了本届任期内的各项目标和任务,为侨联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加强学习、凝聚共识,营造侨界和谐氛围。

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三、反映侨声、维护侨益,做好为侨服务工作。

四、强化建设、提升形象,夯实侨联工作基础

同时也分析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创新意识不够强,队伍建设有待加强,侨界人士参政议政、民主参与的意识还不够强。并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思路 :

一、抓思想引领,持续画好“同心圆”。

二、抓服务大局,助推共同富裕建设。

三、抓联络联谊,深化服务侨胞侨眷。

四、抓能力提升,树立侨届好形象。 

▲投票选举

▲召开进化镇侨联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进化镇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进化镇归国华侨联合会工作细则》,选举产生了进化镇侨联第二届委员会;并召开了镇侨联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的主席、副主席和秘书长。

进化镇侨联第二届委员会组成

主席:周海祥

副主席:唐锦、陈红霞、徐泽

秘书长:华忠

委员:华银富、陈尧坤、孙金花、郭江

▲与会人员


作者: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