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

顾春萍这位特殊党员的爱心善举受人夸

更新时间:2022-05-07 19:55:00    内容来源:   

进化镇华家垫村有一位特殊的党员,她虽然不是本村人员,但是她是入驻本村的一家企业的老板娘,她的爱心善举,一直在村里被传为美谈。她就是恒业冷拉型钢厂老板娘——顾春萍。

早年间,顾春萍和丈夫一起创业,辅助丈夫创办杭州萧山恒业冷拉型钢厂,他们以优质的产品、严格的管理吸引了不少客户,生意越做越红火,企业办得有声有色。夫妻俩在企业经营步入正轨后,不忘回报华家垫村民和社会,不仅解决了华家垫村部分村民的就业问题,更是主动为社会公益事业和弱势群体献爱心、送温暖。

秉承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在重阳节、腊八节等节假日到来之际,顾春萍都会采购一箱箱水果送到华家垫村村委会,自己却从来不露面,都是请村内工作人员、志愿者为村内80岁以上的老年人送去温暖和关爱。志愿者们将水果送到老年人的家里,留下一句:“恒业冷拉型钢厂的老板娘送来的,祝你们节日快乐。”老人们则暖暖地回道:“老板娘真好,真是个好人,我们这些老人真幸福。”老年食堂初办期间,经济是一大难题,顾春萍主动捐款捐物,为禅心老年食堂的创办贡献自己的力量。

临近2022年春节,华家垫村的组织委员华熠苗的电话响起,来电的正是杭州萧山恒业冷拉型钢厂老板娘顾春萍。顾春萍表示,临近春节了,外出务工人员都要回村过年,自己作为一名华家垫村的党员,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给村委捐赠一批红灯笼,增加年味,让回家过年的务工者能感受到喜庆祥和的过年气氛,也希望华家垫村能越来越好。华熠苗听后非常激动,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将顾春萍捐赠的大红灯笼高高挂在了村口游步道,形成了一条美丽的风景线,照亮了华家垫游子的返乡之路。

新年过去了,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为保障大环境安全,响应“无疫单元”创建工作,华家垫村全村村民参加了核酸检测。顾春萍也在工作之余义无反顾地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宣传引导、卡口执勤、维持秩序......

“我们源于社会,理当回馈社会,我很高兴能够为村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不辜负村民朋友们平日对我的支持与信任。”


作者: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