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

进化镇禁毒与治水“同行”

更新时间:2022-05-05 19:55:00    内容来源:   

为有效遏制毒品的渗透蔓延,巩固无毒社区创建工作成果,实现毒品“零种植”。近日,进化镇平安办联合相关职能办线组织人员,深入辖区农田、荒地、河道沿线等地进行全面排查,筑牢禁毒防火墙。

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向村民们派发宣传资料和纪念品,介绍如何识别罂粟花,传达相关种植毒品的处罚条例,让“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律观念深入人心,进一步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为深入推进“五水共治”工作,营造全镇域和谐水环境,进一步提高群众对“五水共治”的认知度、参与度和满意度,进化镇开展节水、护水、治水、惜水等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串联成一条治水宣传专线。

镇农办工作人员通过向群众发放“五水共治”宣传册、倡议书等方式,宣传“五水共治”的重要性。在现场,工作人员向村民介绍了五水共治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提高群众对污水零直排建设工作的认知度、参与度和支持度。同时,工作人员倡导村民树立节约用水、不乱排污水、不侵占河道,树立保护水资源的理念。

此次活动,进化镇平安办、农办采取联合宣传的方式,让群众对毒品种植和非法捕捞等违法行为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同时大大提高了群众对宣传活动的参与度,为进化镇在今后高质量开展禁毒与“五水共治”宣传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