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

进化文明迎亚运,活动“闹”不停!

更新时间:2022-04-29 19:55:00    内容来源:   

为营造“当好东道主 喜迎亚运会”的浓厚氛围,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群众喜迎亚运、参与亚运、服务亚运、奉献亚运的良好风貌,连日来,进化镇各村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迎亚运系列活动。

在进化镇大汤坞新村的灵犀公园里,由大汤坞新村舞蹈队表演的“鼓舞飞扬迎亚运,全民健身庆盛会”祥龙大鼓舞精彩亮相。舞蹈队员们戴大红口罩,穿大红汉服,在《爱我中华》高亢嘹亮的歌声中,敲响大红鎏金的祥龙大鼓,鼓槌上彩绸随着手势上下翻飞,场面壮观。队员们通过铿锵有力、激情澎湃的鼓点,表达着大汤坞新村人热爱祖国、期盼亚运盛会的心声。她们用青春活力的舞姿,靓丽饱满的笑脸为亚运助力。有了舞蹈,当然少不了运动。大汤坞新村还开展了“全民运动迎亚运,激情飞扬庆盛会”羽毛球比赛活动,男女对打、儿童对打、四人混打……各种打法层出不穷。每位选手都充分发挥了团队协作、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每球必争,不言放弃。大家奋力拼搏,挥汗如雨,使出浑身解数,比赛中不断出现精彩的拉球与扑杀等场面,比分也起伏不定,尽显选手风采。异常激烈的比赛,也让观众们情绪高涨,连连喝彩。

在越来越浓厚的亚运氛围中,大汤坞新村篮球队和天乐村开展了一场精彩的篮球友谊赛,用青春和活力为亚运预热。篮球赛中,队员们展示着自己的篮球技巧。一个个矫健的身影在赛场上奔跑着,带来一波波行云流水般的操作,时不时的“高光时刻”引得全场观众热血沸腾。

“忙趁东风放纸鸢”,草长莺飞的四月当然是放风筝的好季节。为传承民间的传统文化,让村民们感受欣赏春天,体验传统文化活动带来的喜悦与欢乐,营造活跃的迎亚运氛围,三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筝筝日上,喜迎亚运”亲子放风筝活动,以特别的方式迎接即将到来的亚运会。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亚运会的相关知识:“亚运会主会场在哪里?”“亚运会吉祥物叫什么名字?有什么寓意?”……现场宣传更多的亚运知识,人人争做亚运小达人!随后,家长带着孩子们一起,兴致勃勃地参与风筝DIY,一只只雪白的小纸鸢在孩子们的手里瞬间变成了色彩斑斓的模样,经过大家的精心绘制,各种各样的亚运元素跃然纸上,制作成一只只极具魅力的亚运风筝。五颜六色、形态各异的风筝放飞到空中,家长和孩子们时而随风奔跑,时而立定拉线。浦阳江畔、蓝天白云,五彩缤纷的风筝漫天飞舞,在天空中形成了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把天空装饰得格外美丽。

云飞村积极开展“喜迎亚运,礼让你我他”宣传活动,少先队员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化身为文明出行宣导员,在葛云飞路与华丰东路交叉路口开展文明过马路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小小宣导员们一一向路过的行人车辆派发交通安全宣传单,劝导群众错误过马路行为,以手把手、面对面的方式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出行良好行为习惯,提升群众交通文明素养。


作者: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