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

萧山区美丽乡村驻地摄影项目启动暨“生长着的欢潭”摄影作品展在进化镇欢潭村开幕

更新时间:2022-04-29 15:35:00    内容来源:   

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当好东道主,文明迎亚运”,同时,也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奉献艺术答卷,切实营造支持亚运、服务亚运、奉献亚运的浓厚氛围,4月28日上午,“生长着的乡村”——萧山区美丽乡村驻地摄影项目启动暨“生长着的欢潭”摄影作品展在进化镇欢潭村隆重开幕。本次活动由浙江省摄影家协会、中共杭州市萧山区委宣传部、杭州市萧山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杭州市萧山区进化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杭州市萧山区摄影家协会承办,杭州市摄影家协会和进化镇欢潭村村民委员会协办,浙江传媒学院傅拥军工作室大力支持。

浙江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毛小芳,浙江省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沈峰,浙江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杭州市文联二级巡视员、杭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张友国,浙江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杭州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浙江传媒学院美术馆馆长傅拥军,萧山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胜华,杭州市文联、萧山区文联的领导,区文创中心、区文联和进化镇分管领导,驻地摄影项目导师、摄影师代表及20个美丽乡村拍摄村主要负责人等出席。

此次活动旨在借助摄影语言,以摄影师的独特视角,“动静式”传播乡村的自然和人文魅力,用影像记录脱贫攻坚,光影书写小康之路,助力未来乡村“美丽经济”“美丽生态”建设,讲好乡村振兴过程中的“图片故事”。

欢潭村,水秀风清,为古越文明之腹地,因“三面环山、一面向水、四水归塘”的自然环境而独具魅力,更因其“千年耕读寄国忧,一潭清水释乡愁”的人文底色而享誉萧绍平原,借此机会,盛邀摄影家朋友们走进进化、走进欢潭,用时间和镜头聚焦这一方秀山丽水,期望广大艺术家以摄影为纽带,向世界讲好“进化故事”,为世界摄影文化贡献“进化色彩”。

现场展出的600余幅摄影作品,均是在欢潭村实地拍摄,真实展现出新时代新农村幸福生活的变迁脚步。

一幅幅画面洋溢着浓烈的乡土气息,一个个镜头展现着鲜明的时代印记。这些根植于泥土且充满温度的作品,从不同侧面,贯穿着历史与现实、自然与人文的情感关联,展现在党的领导下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过程中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流淌着田园的诗意,成为新时代欢潭乡村振兴、和谐共富进程的重要影像见证。


作者: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