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进化镇举行强村公司签约仪式暨共同富裕研讨会

更新时间:2022-04-27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进化   

为深化多途径探索共同富裕,4月27日上午,进化镇举行强村公司签约仪式暨共同富裕研讨会。镇党委书记鲍宋,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洪波,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傅超,副镇长田立伟,镇相关办线负责人、村社书记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区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凌钢和村级经济发展管理科负责人等到会指导。

现场,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傅超代表进化镇人民政府与强村公司法人代表王仙明就农贸市场托管合作项目进行签约。镇党委书记鲍宋,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洪波,区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凌钢,副镇长田立伟等鉴签。

镇党委书记鲍宋表示,强村公司是我镇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增强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的重要举措,也是我镇迈向共同富裕的坚实一步。他强调,强村公司要从聚焦大品牌,在推进共富中持续亮相;对准大跑道,在项目争取中持续亮相;形成大合唱,在协同联动中持续亮相等三个方面着重发力,打造更多具有进化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洪波主持会议。

区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凌钢对进化镇建立全区首个多村联合强村公司表示祝贺。凌钢要求,新成立的强村公司要不断完善运行机制,健全内部管理体系,为实现共同富裕发挥模范作用。进化各村要借力借势,乘上乡村振兴的班车,实现强村富民目标。

副镇长田立伟介绍强村公司基本情况。

强村公司法人代表、墅上王村书记王仙明作表态发言并汇报项目运行情况。

下一步,进化镇将着力增强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改变以往各村集体“单打独斗”的局面,将分散的资金和资源整合起来,握指成拳,抱团发展,从而实现乡村振兴、共同富裕。


作者:萧山进化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