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副区长吴为东一行赴进化镇调研茅湾里印纹陶窑址文物保护工作

更新时间:2022-04-22 16:41:12    内容来源:   

4月21日上午,副区长吴为东一行赴进化镇调研茅湾里印纹陶窑址文物保护工作。区文旅局局长陆佳伟、党委副书记朱晓雁、文化遗产科科长王凯军,区博物馆馆长杨国梅等参加调研。镇党委书记鲍宋、副镇长田立伟等陪同调研。

吴为东一行来到茅湾里印纹陶窑址,现场听取关于茅湾里印纹窑址保护工作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该窑址的文化特点、资源优势和自然禀赋,要求镇村干部要抓牢抓实印纹陶窑址文物保护工作,不断提高文物保护意识,不遗余力把文物保护好、管理好。

副区长吴为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为东对进化镇印纹陶窑址保护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要明确主体,镇村两级要凝聚合力,组建联合工作组,共同推进窑址文物保护工作;二是要优化方案,根据底数汇总现有资源,提高建设标准,进一步提升茅湾里印纹陶窑址知名度;三是要明确任务,结合大汤坞新村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深挖印纹陶窑址文化元素与历史底蕴。

区文旅局局长陆佳伟

就茅湾里印纹陶窑址保护提出意见建议

镇党委书记鲍宋

汇报茅湾里印纹陶窑址文物保护工作情况


作者:  编辑:缪承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