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胜华赴进化镇走访调研

更新时间:2022-04-22 16:35:29    内容来源:   

4月20日下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胜华一行赴进化镇调研宋韵文化传承弘扬和红色文化资源挖掘利用工作。区文创中心、区社科联、区委党研室、区文旅局、区文联分管负责人参加调研。镇党委书记鲍宋,镇党委副书记周海祥,镇统战委员唐锦,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傅超等陪同调研。

周胜华一行先后来到印纹陶博物馆,葛云飞故居纪念馆、葛理庸葛树滋故居纪念馆及欢潭村,一边看一边问一边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就博物馆工程进度、展馆布展、景区村建设等情况一一进行了详细了解。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胜华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周胜华高度肯定了进化镇在宋韵文化传承、红色文化资源挖掘中取得的成果。周胜华指出,进化镇文化底蕴深厚,要充分发挥文化资源优势,做好“文化赋能乡村振兴”文章,让文化推动进化经济发展,让村庄美起来,让群众富起来。

对于进化镇下一步工作,周胜华强调,要用好文化资源优势,加大宣传推介力度;要完善展馆设施建设,全面提升社会影响力;要着力串点成线,打造特色旅游路线;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打响进化文旅品牌。

会上,各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为进化发展建言献策。

镇党委书记鲍宋

汇报进化镇文化工作情况

鲍宋就文化资源、文化传承、存在问题等情况进行详细汇报,并表示进化镇将进一步发挥辖区人文资源优势,深入实施文化铸魂工程,将进化打造成一个可看、可读、可游的南部休闲小镇。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傅超

汇报忠孝五义文化节活动方案


作者:  编辑:缪承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