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

进化开展“迎亚运,关爱残疾人,健康毅行”活动

更新时间:2022-04-21 19:55:00    内容来源:   

四月,春天最美好的时光,人生最美好的岁月。春暖花开,桃红柳绿,正是踏春好时节。为了让广大残障人士走出家庭,融入社会,共迎亚运,日前,进化镇沈家渡村特别组织了一场“迎亚运,关爱残疾人,健康毅行”活动。

浦阳江绿道是人水和谐、环境优美的亲水型景观游步道,两旁开满了五颜六色鲜艳的花朵,放眼望去,十分美丽。自沈家渡村美丽乡村提升村创建后,村内环境得到有效提升,走在浦阳江绿道上往村内看,路边美景净收眼底。

本次活动毅行路段:从沈家渡村东入口至沈家渡村西入口,全体人员沿浦阳江绿道有序出发,她们结伴同行,相互照应,一边轻松愉快谈笑,一边欣赏沿途的自然风光,体验别样的活动乐趣。

沿路走去,残疾人朋友们都饶有兴趣地观赏沿路的美景,以及路边漂亮的花朵,时不时还拿出手机拍下美好的瞬间。志愿者们一路讲解,残疾人伙伴们三五成群,有打卡留念的;有的拍视频;也有的专心赏花,大家都玩得不亦乐乎。这一刻似乎都忘记了时间,忘记了烦恼。短短的2公里路程让他们亲近大自然,放松身心,感受到世界的缤纷,享受大自然的美好景色。同时营造了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气,满足残疾人群体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让他们在同一片蓝天下更加开心快乐生活。

一路上,志愿者们为残疾朋友们拍下了美美的照片,并为他们打印出来留作纪念。

关爱残疾人是全社会的责任,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献出你的爱心,弘扬中华民族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给残疾人更多的关爱和帮助。我们以毅行的方式走进残疾人的内心深处,了解他们的精神世界,鼓励他们强身健体,多走出屋外,呼吸外面的新鲜空气,增强对大自然和生活的热爱。也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和尊重残疾人。


作者: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