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便民服务 > 正文

关于杭州医保2022年2月结算有关事项的通告

更新时间:2022-02-21 18:30:00    内容来源:杭州医保   

2022年2月15日0时起,杭州已正式启用浙江省“智慧医保”平台。为确保平台启用初期平稳运行,有效保障用人单位和灵活就业人员的医保待遇,经评估研究,决定于2022年2月23日17时起,启动2022年2月用人单位和灵活就业人员的月结算。

2022年2月23日17时至28日24时期间,以下渠道医保经办业务将暂停办理: 

一、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医保公共服务网上服务大厅暂停办理以下医保业务(备案、查询、城乡居民参保登记、医疗费用报销功能仍可正常使用):

1、职工参保新增、减少;

2、灵活就业参保新增、减少;

3、参保人员个人账户一次性支取;

4、出具《参保凭证》;

5、转移接续手续办理。

二、在此期间各医保经办机构、“医银合作”网点等线下窗口正常收件,上述受到影响业务将在3月1日后予以处理。

在此提醒:各用人单位和灵活就业人员请于2022年2月23日17时前尽快办理2月相关参保业务,以免影响医保待遇。2022年3月结算时间将另行通告。

杭州市医疗保障局

2022年2月21日


作者:杭州医保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