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通知公告 > 正文

来萧返萧重要提示

更新时间:2022-02-07 18:10:00    内容来源:萧山发布   

春节假期结束,我区迎来返萧人流高峰,为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深化巩固持续向好的疫情防控态势,守护好人民的生命健康,现向来萧返萧人员和全体市民发出特别健康提示:

知悉管理措施,提前做好准备。

分三种情况。第一种,省内低风险地区人员,凭杭州健康码绿码即可来萧返萧;从没有疫情的省份来萧返萧人员,凭杭州健康码绿码,配合行程卡查验,可以正常来萧返萧。第二种,从有疫情发生省份的低风险地区来萧返萧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萧返萧。第三种,鉴于杭州市人员管控要求,原则上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镇和街道的员工暂缓返萧;居住地为封控区、管控区的员工暂缓返萧,如果确需返萧的,企业要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做好员工住宿等生活保障。

加强个人防护,平安健康返萧。

在旅途中要始终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文明用餐、遵守一米线,咳嗽喷嚏时用纸巾或肘臂遮挡,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主动报备行程,接受健康管理。

来萧返萧人员,特别是来自有疫情的省份的、近期有本土阳性感染者所在地市旅居史的或与目前国内已经报告本土阳性感染者的公布行程有交集、重合的,抵萧后须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村)、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在疫情严格管控前提下,为保障节后企业有序开工,外省来萧工作人员入职前应配合做一次核酸检测。

遵守防疫规定,减少人员聚集。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健康管理从我做起。抵萧后请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做到少聚集、不扎堆,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进出公共场所要“扫码、测温、戴口罩”。如出现发热、咳嗽、鼻塞、流涕、咽痛、肌痛、腹泻等症状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报告外出旅居史及人员接触情况,配合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尽快做核酸检测,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萧山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名单

萧山区发热门诊医疗机构名单

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萧返萧人员健康管理分色图


作者:萧山发布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