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进化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培训会

更新时间:2022-01-24 18:10:00    内容来源:萧山进化   

为进一步提升镇大规模核酸检测能力,筑牢春节疫情防线,2022年1月24日下午,进化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培训会。镇疫情防控专班成员,联村干部,各村社书记、妇女主任、公共卫生管理员,镇相关办线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洪波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发生局部暴发的态势,叠加春节人员返乡,流动性进一步加大,疫情输入和扩散风险大大增加,防控难度不断升级。要认清形势,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提高警惕,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要压实责任,分工上明确到人。各村社要切实负起属地责任,村社书记要亲自抓、负总责。各部门要切实履行行业主管职能,在各司其职的基础上,加强联动配合。要查漏补缺,工作上做细做实。根据今天会议的部署,认真对照各自工作查漏补缺,严格落实最新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精准施策,查漏补缺。最后,要做好春节期间的各项预备预案,保障全镇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镇党委副书记周海祥主持会议。

副镇长周梦兰部署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平安建设办副主任俞江锋进行“三区”管控机制培训。

公共服务办主任张帆进行村社疫情防控工作培训。

进化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感科科长戴春菲作大规模核酸检测采样点防护消杀工作培训,信息科沈金明对采样时信息登记注意事项进行强调,护士吴杰现场演示二级防护的穿脱操作

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观看滨江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学习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经验与做法。

下一步,进化镇将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确保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新年,保障进化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作者:萧山进化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