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进化镇召开退休干部迎春座谈会

更新时间:2022-01-18 18:10:00    内容来源:萧山进化    

1月18日下午,值此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进化镇召开离退休干部迎春座谈会。镇领导鲍宋、周海祥、高伟与老领导、老同志欢聚一堂,共庆新春佳节,畅谈进化发展。

镇党委书记鲍宋介绍2021年重点工作情况及2022年发展思路。

鲍宋通报了2021年进化镇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化镇在2021年将“美丽”作为贯穿于工作的主线,坚持乡村振兴和全域景区化两大战略不动摇,努力实现从“局部美”向“全域美”、从“一时美”向“持久美”、从“表面美”向“里子美”三大转变,不断擦亮生态、文化、农业和旅游四张金名片,努力打造融合发展活力镇、美丽创建展示镇、韵味浓厚人文镇、民生福祉幸福镇、安居乐业平安镇等五个镇,具体推进了六个“美丽”工作:美丽经济稳中向好、美丽乡村梯次培育、美丽城镇谋划开篇、美丽整治全域推进、美丽文化凸显内涵、美丽生活温暖人心。

鲍宋表示,进化镇结合区十六次党代会精神,立足自身,提出了未来五年重点要实施“12335”行动,一是紧盯一个目标,即高水平建设“历史文化名镇·休闲旅游新城”这一目标。二是坚持两大战略,即乡村振兴战略和全域景区化战略。三是依托三大载体,即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和美丽景区三大创建载体。四是做优三大区块,即东部田园康养度假区、中部人文休闲风情区、南部生态古村观光区。五是构建“五高”新图景。

同时,鲍宋表达了对各位退休干部的衷心感谢。他表示,进化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稳定的社会大局,各项改革的不断推进,都离不开各位退休干部打下的坚实基础、作出的重要贡献。镇党委、政府一定会一如既往地做好老干部工作,坚决把上级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到实处,力所能及提高老干部的政治待遇、生活待遇,真正做到政治上尊重老同志,思想上关心老同志,生活上照顾老同志,满腔热情地为老同志们排忧解难,让广大老干部、老同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最后,他代表镇党委、政府向各位老干部致以新春的问候与祝福。

会上,离退休老干部代表畅所欲言,回忆了在进化工作的岁月,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镇发展成效,并就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老领导、老同志在发言中表示,进化能取得今天的成绩实属难能可贵,如今站在更高更新的起点,有明确的奋斗目标、创新的发展途径、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奋力拼搏的干部队伍、强大的民心民智民力,必将进入高速发展的黄金期。


作者:萧山进化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