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进化镇,AAAA级景区镇!

更新时间:2022-01-06 14:10:00    内容来源:萧山进化   

日前,经各区、县(市)文化和广电旅游局初评和推荐,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评定,并将AAAA级景区镇报经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核定,杭州市2021年度浙江省景区镇(乡、街道)认定名单出炉,进化镇成功入选。

进化镇是国家级卫生镇、国家级生态镇、全国环境优美镇、浙江省历史文化名镇、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板镇。

进化镇生态环境优美,境内群山环绕,碧水镶嵌,是国家级卫生镇、国家级生态镇、全国环境优美镇、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板镇。

进化人文资源极为丰富,是抗英名将葛云飞、布衣都督汤寿潜的故里,是吴越文化的重要发祥地,是浙江省第二批历史文化名镇,是萧山最为重要的文物重镇。

进化镇物产资源丰富,以“两梅一茶”(青梅、杨梅、茶叶)最为代表。进化镇是浙江省青梅之乡,种梅已有上千年历史。

进化镇拥有天域开元、大岩山风景旅游区两个萧山旅游“1010”项目,拥有全区唯一的区级美丽乡村示范村欢潭村,已成功创建国家AAA级景区。

进化镇立足于“一村一品”的文化品牌打造,探索富有本土特色的社会治理模式,形成了“华锋五德”、“五义欢潭”、“孝义裘家坞”等多个具有一定影响的乡村文化品牌。深入实施乡村文化提升“五个一”工程,即一个舞台、一个书屋、一个讲堂、一支宣讲队、一首村歌,在萧山区率先实现文化礼堂全覆盖、村歌创作全覆盖,打造村民群众的精神家园。

美景与美食皆不可辜负,在进化,除了美景,当然少不了美食。

接下来,进化镇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坚定不移把美丽蓝图描绘到底,书写新时代美丽进化发展的“绚丽诗篇”。


作者:萧山进化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