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进化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召开

更新时间:2021-12-28 14:10:00    内容来源:萧山进化   

12月27日,进化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召开。进化镇党委、人大、政府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全镇各条战线80名正式代表,肩负着全镇人民的重托,出席此次大会,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共谋进化发展大计。

第一次全体会议

镇党委书记鲍宋主持会议并讲话

鲍宋代表镇党委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鲍宋指出,过去的一年,从“风平浪静”,到“浪高水急”,再到“海阔天空”,浸透着每一个奋进者的艰辛与汗水:

• 这一年,我们砥砺前行,进一步展现了进化作为。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提质,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了整体增长。

• 这一年,我们攻坚克难,进一步彰显了进化担当。慎终如始、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打赢台风“烟花”的防汛抗洪保卫战;环境整治力度加大,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社会事业协调发展,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 这一年,我们真抓实干,进一步提升了进化形象。圆满完成了“千万工程”现场会的筹备工作,打响了“历史文化名镇·休闲旅游新城”的品牌;进化山水美食不断出现朋友圈、报纸等宣传平台上,进化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持续提升。

• 这一年,我们携手共进,进一步凝聚了进化共识。乡村振兴和全域景区化的战略深入人心,产业转型、数字化快速发展的局面势不可当。进化进入了大事可期、大事可成的黄金发展期。

鲍宋要求:

必须提高站位坚定干,只争朝夕

• 要坚定政治立场。

• 要加强理论武装。

• 要强化政治担当。

必须解放思想大胆干,敢想敢做

• 敢想敢干。

• 开明开放。

• 善作善成。

必须担当担责加油干,奋楫者先

• 要善于服务大局。

• 要敢于克难攻坚。

• 要勤于提升自我。

必须联系群众同心干,和衷共济

• 要当好反映社情民意的“联络员”。

• 要做好推进民生工作的“监督员”。

• 要做好矛盾纠纷调解的“润滑剂”。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洪波作进化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镇人大主席张伟根作进化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

镇党委副书记周海祥主持预备会议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傅超作进化镇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镇党委委员高伟宣读《选举办法》(草案)《进化镇2022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

副镇长周小龙介绍进化镇2022年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概况

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上,正式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进化镇人民政府镇长1名,进化镇人大主席1名,进化镇人民政府副镇长4名。

洪波同志当选为进化镇人民政府镇长;张伟根同志当选为进化镇人大主席;傅超、周小龙、田立伟、周梦兰四名同志当选为进化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进化镇人民政府镇长洪波作表态发言

洪波表示,首先向各位代表,向全镇人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洪波表示,面对新的起点,肩负新的使命,他将团结带领新一届政府班子,同全镇广大干部群众一道:一如既往地坚定信心,始终提高政治站位;一如既往地保持干劲,始终扛起发展之责;一如既往地做到律己,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勠力同心、奋楫笃行,不负韶华、不辱使命,奋力开创进化更加灿烂、更加辉煌、更加美好的明天!

当选人宣誓

票决产生的2022年八项民生实事

1、“美丽园区”建设一期工程

2、美丽乡村提升村创建工程

3、乡村古建保护工程

4、茅山排灌站新建工程

5、集镇区块功能改造提升项目

6、景观林道建设工程

7、第二届全民运动会暨文化艺术节

8、进化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升工程

会上,全体代表认真审议了进化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进化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和进化镇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票决产生2022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八个。

历史照亮未来,发展未有穷期。2022年,让我们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倍加珍惜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倍加珍惜追赶发展干事创业的大好环境,倍加珍惜人民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初心,摒弃“议论”、摒弃“杂念”、摒弃“观望”,奋力开创进化发展新局面。


作者:萧山进化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