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进化镇顺利完成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更新时间:2021-12-15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进化   

今天,在辖区各个选区的共同努力下,近4万选民积极依法行使民主权利,投出自己庄严神圣的一票!

12月15日是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进化镇辖区内的选民们纷纷来到各自选区投票站点,履行法律赋予的民主权利,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参与新一届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工作。

上午5:00,天还没亮,空气中透出丝丝凉意。在各个投票点,工作人员戴着工作证,早早来到现场,各司其职,准备好选票、名册,落实疫情防控举措,迎接选民投票工作的开始。

“今天是投票选举的日子,我很珍惜这一票。”“要把票投给能为村民办实事的人,希望今天能选出大家满意的代表。”随着选举时间的到来,选民们在完成测体温、扫码等疫情防控要求后,从工作人员手中领取了选票,自觉走到写票处,认真填写选票,坚持一米线排队走到票箱前,投下自己庄严而神圣的一票,郑重选出自己满意的“代言人”,行使了自己的民主权利。

据了解,本次区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进化镇共划分7个大选区,34个小选区。选举通过差额选举方式,将依法选举产生新一届区级人大代表16名,镇级人大代表80名。

自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进化镇高度重视,成立换届选举委员会,各选举单位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配备人大代表选举专职工作人员,为换届选举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全面做好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动员、培训相关工作,严谨落实各项选举流程;积极做好辖区内各选区的宣传告知工作,通过线上加线下相结合的工作模式,海报、广播、横幅、走访......将选举工作通知到每一个居民,做到应登尽登,充分保障选民权利。

由于疫情给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带来了很多复杂的因素,进化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提前制定选举工作期间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积极开展防疫相关工作培训,从场所消杀、健康监测、“两码”查验、物资准备、间隔标志设置、选举期间现场管理、应急处置等细节工作一一开展落实,进一步压实工作属地责任,全力以赴做到疫情防控和换届选举两手抓、两手硬。

接下来,进化镇人大将尽心尽力做好后续工作,依法组织审查确认选举结果,做好代表培训,开好新一届一次人代会,与广大代表们一起为进化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作者:萧山进化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