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

进化乡贤、企业家田间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更新时间:2021-12-07 19:55:00    内容来源:   

湛蓝的天空、和煦的冬阳、整齐的菜畦、碧绿的蔬菜……接连两天,在进化镇王家闸村康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基地的大棚、在百姓最熟悉田间地头,进化乡贤、非遗传承人章放军和农业企业家、康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平水木等村宣讲团成员率先开讲,为王家闸村的村民群众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宣讲过程中,进化乡贤、非遗传承人章放军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意义和主要内容,结合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基层治理、绿色可持续发展等内容进行了解读。他感慨于党的好政策、国家的和谐稳定环境,侃侃而谈着自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体会;表示作为乡贤和非遗传承人,有责任有义务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出力;并提出珍惜现在幸福生活、携手共建共同富裕美好乡村的倡议,获得强烈共鸣,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笑声。

在王家闸村投资发展农业种植的农业企业家平水木则表示,虽然自己还谈不上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但自己在创业致富的路上一直得益于党的政策好、政府的关心扶持。国家强大和谐稳定,自己的事业越来越好,对继续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也越来越有信心。作为到王家闸村创业的外乡人,觉得自己亦有责任为村庄发展贡献力量,在发展农业产业方面,以后会更密切和村民群众进行交流学习。

学精神、谈感受、聊家常、说变化、话发展。没有桌椅板凳,村民们有的站着,有的或坐或靠在骑过来的三轮车上,自然清新的环境让大家心情更加愉悦放松。在宣讲的过程中,村民们也纷纷谈起了自己切身体会到的时代进步和生活美好。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宣讲从单向的传递变成了不同年龄和辈份的村民之间的相互分享、了解和学习。年轻人听老一辈讲述他们所经历的中国社会的变迁、生活条件的不断改善,从中感受到老一辈村民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可贵精神。老一辈村民也听年轻人讲述新时代新社会的发展趋势、国内外对比鲜明的制度和现状,感受他们身上的蓬勃朝气。大家的语气里充满感慨、感恩和向往,更是无比憧憬自己和国家更加美好的未来。

学精神、谈感受、聊家常、说变化、话发展。没有桌椅板凳,村民们有的站着,有的或坐或靠在骑过来的三轮车上,自然清新的环境让大家心情更加愉悦放松。在宣讲的过程中,村民们也纷纷谈起了自己切身体会到的时代进步和生活美好。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宣讲从单向的传递变成了不同年龄和辈份的村民之间的相互分享、了解和学习。年轻人听老一辈讲述他们所经历的中国社会的变迁、生活条件的不断改善,从中感受到老一辈村民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可贵精神。老一辈村民也听年轻人讲述新时代新社会的发展趋势、国内外对比鲜明的制度和现状,感受他们身上的蓬勃朝气。大家的语气里充满感慨、感恩和向往,更是无比憧憬自己和国家更加美好的未来。(进化广电站 田何兴)


作者: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