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

进化开展社区垃圾分类趣味活动

更新时间:2021-12-07 19:55:00    内容来源:   

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人类资源的使用,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为把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到每家每户,让垃圾分类意识深入人心,日前,进化镇鹿鸣社区在镇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垃你一起,见圾行事”垃圾分类趣味活动,以游戏和宣传的形式让居民在参与活动的同时,提升自我垃圾分类的意识以及学习正确的垃圾分类的知识。

本次活动设置三个环节:“垃圾分类小课堂”、“分类知识我最行”、“趣味套圈来抢答”。活动当天,社区卫生专管员给居民们发放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单,向她们讲解生活中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等相关问题,并一起讨论垃圾分类的价值和对环境污染的影响。为了让居民们能够学以致用,小课堂结束后,大家开始通过玩游戏的形式来巩固垃圾分类知识。

可爱的居民们欢聚一堂,在有趣的游戏中不知不觉又获取了丰富的垃圾分类知识。这样的活动,既为居民增添了生活色彩,又在无形中为进一步推进了垃圾分类工作。让社区每个人为美化小区再跨一小步,成就生活一大步!(进化广电站 田何兴)


作者: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