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

进化华锋村大爱互助,传递真情

更新时间:2021-12-03 19:55:00    内容来源:   

日前,爱心人士助力华锋村孝亲福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爱心捐款仪式在华锋村举行。村书记赵振祥介绍华锋村基本情况。华锋村孝亲福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秘书长宣纪法讲解品牌故事,捐赠资金救助对象。

在华锋村流传着孝亲福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品牌故事。偶然间,村干部到农户走访时发现一位独居老人因停电中午没法烧饭,就地养,老成为一道难题,引发我们对养老问题的思考,成立进化首家爱心食堂。.针对全村高龄、孤寡、独居老人及重度残疾人的“就餐难”问题,通过排摸走访,听取村民意见与想法,于2019年4月1日成立进化镇首家“爱心食堂”,采用统一配送模式。

随着华锋村“爱心食堂”的成功举办,越来越多的党员参与到养老助餐服务中来,党支部发挥其号召力与组织力,利用村内闲置的荒地开垦“初心菜地”,做好日常管理,并依托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参加初心菜地劳动,并将收获的蔬菜免费提供给爱心食堂。

“党建+助老”,打造“爱心食堂”。为不断扩大“华美先锋,德孝兴村”的影响力,成立服务中心,聚焦弱势群体和兜底保障民生。

孝亲福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了。成立萧山区首个村级爱心基金会.用于开展困难救助、矛盾调处、人文关怀、助教服务。提高乡村善治水平,弘扬正气,关心关爱弱势群体。

对80岁以上老人开展免费上门理发、上门过生日、重大节日上门慰问等服务。构建有力度有温度的乡村救助体系。从个人品德、政治道德、家庭美德、社会公德、兴村积德五个方面对全村农户进行综合评议打分,农户可凭“积分卡”进行积分兑换。

这样的场景激发群众乡村治理的内生动力,让家里门外净起来、房前屋后绿起来、行为举止美起来逐渐成为常态。(进化广电站 田何兴)


作者: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