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

全民运动 迎接亚运 进化文体助亚运

更新时间:2021-11-24 15:35: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今年是“亚运兴城”攻坚年,我区计划新建或重建各类体育设施100个,不断完善体育场地设施布局,打造“10分钟健身圈”,助力全民健身迎亚运。

走进进化镇吉山村省级全民健身广场,穿过偌大的篮球场,先听见球拍击打物体、脚步快速挪动、人员欢呼的声响,拐进室内一看,是有人正在热火朝天地打羽毛球,今天这里正好举办吉山村与太平桥村的“乒乓球 羽毛球体育走亲”活动。

“这个健身广场落成以后,我们平时锻炼就比较方便,我和朋友一般下班以后晚上有空就会过来,下雨天室外不是很方便的话,我们就在室内活动。”参与此次体育走亲活动的村民郑女士说。

吉山村宣传委员徐江尧介绍,这里原先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建成的集体育、文化、宣传等为一体的大会堂,后来在建设美丽乡村的过程中对这里进行了结构性改造。

“今年是‘亚运兴城’攻坚年,为了迎接杭州亚运会,我们新增了两个室内标准羽毛球场、一个室外塑胶球场以及其他一些健身设施。”徐江尧说,“我们自己村以及周边其他村里爱运动的小伙伴们有空就会一起来玩,对于进化南边很多运动队伍来说就有了一个场地比较固定、设备比较齐全的地方可以进行各种活动,这能促进邻村、地域之间的和谐。”

在进化镇华家垫村市级健身广场,看到华家垫村市级健身广场包括一个户外灯光篮球场、两个户外羽毛球场、三个室内乒乓球场和包含20余件健身器材的小公园,这些场地构成一个健身圈,涉及面积超1000平方米。

华家垫村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华熠苗先带我们走进室内乒乓球场,虽然户外天气寒冷,但室内,一颗乒乓球就足以将场子“炒热”。

“每天都会有不同的村民来健身广场健身。”华熠苗说,“进化镇每个村都会配备一名兼职文化员,我们村的文化员是一名退休老干部,他非常负责任,每天晚上都会组织村民跳广场舞,并且管理羽毛球拍、乒乓球拍、篮球等器材的免费借还。”

自今年健身广场落成以来,华家垫村秉持“全民健身 与亚运同行”的理念,定期与周边村社开展体育走亲活动。“后续我们也会增加更多的健身器材以及健身场所,满足村民的健身需求。”华熠苗表示。

在进化镇岳联村新建百姓健身房,宽敞、明亮、设备齐全,是走进这个健身房的第一印象。室内,来自附近的村民有的在打乒乓球,有的在骑动感单车……好不热闹!

岳联村村书记赵伟强笑着说:“平时我们这里打乒乓球的人比较多。我们村有两个体育爱好,一个是打篮球,还有一个就是打乒乓球。”

据了解,为满足周边居民日常运动休闲的需求,岳联村新建百姓健身房内设有跑步机、动感单车、登山机、水阻划船器、三人站综合训练器、乒乓球桌等健身设施,此外还包含两个室内羽毛球场,项目总用地面积约350平方米。(进化广电站 田何兴)


作者: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