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

孙炳尧贴心照顾百岁老母亲 做好儿孙好榜样

更新时间:2021-11-18 15:29:11    内容来源:   

在进化镇涂川村,年龄最长的葛水根老太太已有102岁高龄。葛老太育有二子二女,如今已儿孙满堂,枝繁叶茂。葛老太常年跟随小儿子孙炳尧吃住。孙炳尧夫妇则是远近闻名的孝子,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什么是孝和爱,多年来,孙炳尧夫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他们的孝道,印证着他们的孝心。

前些年有人叫孙炳尧外出打工,以增加家庭收入,都被孙炳尧婉言谢绝,他说:“家中有高龄的老娘,万一有些不适,或者发生点小意外,我会悔恨一辈子的,我还是想在老母亲身边照顾她。”孙炳尧说到做到,每天早上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到老母亲的床前问候,再为老母亲做好早餐,老太太若有点头痛脑热的小病,孙炳尧就把铺盖搬到他母亲的房间,母子同居一室,以便随时照料。60多岁的孙炳尧夫妇都是农民,家境并不富裕,但为了老母亲,他们自己省吃俭用,把好的东西都会留给老人家。

大人的一言一行,深深地影响着下一代,孙儿、曾孙外出回家,第一件事就到老太太房内看望,嘘寒问暖,时令水果菜蔬,都优先孝敬老太太。为了方便照顾老太太,孙儿们就为老太太的床头安装了智能呼叫设备,万一老太太有什么不适,按一下开关,就直接通到客厅及孙炳尧的房间。

老太太在儿孙们的悉心照料下,除了行动稍有不便外,身体依旧比较硬朗,精神焕发,对每个小辈、亲戚都能叫出名字。正因为有这么孝顺的子孙,葛老太太的丈夫孙仕龙也得以到98岁寿终正寝。

“父母的恩情,我们用一生也报不完。”孙炳尧说,“他会用心照顾好母亲,希望她能够健康长寿。”

孝顺二字,说说容易,但落实到每个人身上,都不可能做得十分完美。孙炳尧夫妇孝顺老人的言行,不仅为儿孙做出榜样,也是我们值得学习的楷模。(进化广电站 田何兴)


作者: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