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

进化欢潭村儿童之家被评为杭州市示范儿童之家

更新时间:2021-11-12 11:02:07    内容来源:   

近日,杭州市妇联公布了2021年度杭州市示范儿童之家名单,萧山区进化镇欢潭村儿童之家榜上有名。

进化镇欢潭村儿童之家主阵地贤义书屋,面向村内18岁以内少年儿童全天候免费开放。在各种节假日,儿童之家内开展各类生动有趣的竞技比赛、游戏娱乐项目、研学课程等,为孩子们提供了多种亲子活动,同时结合“千年南宋情,忠义文化村”的村庄发展定位,推出了如传统碑拓、竹简、舞皮影、投壶、扇面画等多种乡村活动。

欢潭村儿童之家还开展了儒学讲堂及非遗物质文化展览,供孩子们参观学习,并利用现有资源,组织社会力量,开展各类教育引导活动,使欢潭村“儿童之家”真正成为儿童的“读书园”“教育园”“游乐园”,成为家长们的“托教地”“启蒙地”“放心地”。


作者:通讯员 田何兴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