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

她让村里的老年食堂飘出“幸福”的味道

更新时间:2021-11-04 13:31:19    内容来源:   

进化镇东山村的老年食堂取名“冕义笑翁聚食堂”,每天有不少老人在这里就餐。

中午时分,食堂饭菜飘香。老人们陆陆续续走进了食堂,志愿者们一一把做好的热菜热饭端了上来,一时间碗盘的声音、聊天的声音……食堂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从东山村的老年食堂开始运营,60多岁的陈招娣就主动请缨成为了这里的“大厨”。做什么菜又好吃又软烂,更适合老年人的口味;从周一到周五,菜单要怎么开才能让老人们吃不厌,吃得香;要怎么样做好荤素搭配,让老人吃得营养……整整两年多的时间,陈招娣热情地从事着这一份公益事业,用手做好菜,用心照顾人。

虽然是“大厨”,十分忙碌,但每每完成了烧菜烧饭的活儿,陈招娣还要继续奔波。东山村是山区小村,村道就是山路,村里有些老人行动不便,没有办法到食堂来就餐。陈招娣二话不说,主动承担起为村里行动不便的老人送饭的任务。不论刮风下雨,她总能把热菜饭送到老人们的手中。

到老年食堂做志愿者前,陈招娣一直是家里的顶梁柱。陈招娣的丈夫十多年前患阿尔茨海默疾病,家庭重担几乎都落在陈招娣的瘦弱的肩膀上。虽然,生活的阳光一直照不到陈招娣的身上,但她把自己活成了小太阳。数十年春秋,她从没有被困难打败,一直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不遗余力地照顾患病的丈夫,直至丈夫去世。

如今,年过花甲的陈招娣,已是满头银发,因为操劳,身体也有些佝偻。但乐观开朗、热心助人的她始终坚持在志愿者的岗位上,用自己的小小力量,无怨无悔地守护更多的温暖和美好。(进化广电站 田何兴)


作者: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