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共进化镇第十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更新时间:2021-10-29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进化   

10月29日,中国共产党进化镇第十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认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和经验,研究提出今后五年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任务,选举产生中共进化镇第十七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78名党代表积极履职、建言献策,共绘进化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第一次全体会议

镇党委书记鲍宋代表中共第十六届委员会作题为《开启共同富裕新征程 续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为高水平建设“历史文化名镇·休闲旅游新城”而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

一、倍日并行,以奋进之力筑牢“发展之基”。

这五年,我们千方百计挖潜力、增动力,综合实力实现稳步提升。工业转型升级蹄疾步稳,农业农村发展提质增效,休闲旅游产业亮点纷呈。

这五年,我们全力以赴补短板、提弱项,镇村面貌发生显著变化。大项目带动战略更加凸显,镇村设施更加完善,美丽乡村梯次培育,“五水共治”深入推进。拆违控违成效显著,“厕所革命”、“垃圾革命”不断深化,环境执法动真碰硬。

这五年,我们尽心竭力重文化、惠民生,群众生活水平持续提高。抓文化保护利用,抓文化阵地建设,抓卫教事业发展,抓民生服务保障。

这五年,我们坚持不懈强机制、保平安,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纵横一个面,“防”“打”结合筑牢平安防线,整体一张网,数字赋能平安建设,民生一面旗,打造基层治理亮点。

这五年,我们纵深推进夯基础、优作风,政治生态不断优化净化。加强思想建设引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制度规范管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二、谋定笃行,以为民之责昭示“振兴之策”。

指导思想: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中央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围绕高水平建设“历史文化名镇·休闲旅游新城”的定位,始终坚持乡村振兴战略和全域景区化战略不动摇,持续擦亮“生态、文化、农业、旅游”四张金名片,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文明幸福、共同富裕的新时代美丽城镇,奋力在萧山南部生态经济样板区建设中走在前列。

今后五年,我们的主要目标是实现“五大升级”:发展质效大升级、全域环境大升级、民生福祉大升级、治理效能大升级、执政能力大升级。

三、凝心聚力,以奋勇姿态走好“进化之路”。

(一)走好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优化产业布局,做强新型工业,做深特色农业,做活休闲旅游业。

(二)走好环境高标准提升之路。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打造美丽环境升级版,打造美丽设施升级版。

(三)走好文化高水平铸魂之路。传承历史文脉固进化之根,弘扬先进文化铸进化之魂,深化组织运行强进化之基。

(四)走好民生高品质共富之路。打造共建共享的民生事业,提供优质均衡的卫教服务,开展强村富民的惠民行动。

(五)走好治理高效率保障之路。健全基层治理体系,提高安全防范水平,推动数字赋能治理。

四、党建引领,以廉实之风保障“工作之效”

(一)强化理论引领,把牢思想之舵。

(二)建强基层堡垒,夯实执政之基。

(三)牢记为民宗旨,弘扬务实之风。

(四)从严惩治腐败,恪守清廉之本。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洪波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镇党委副书记周海祥主持预备会议。

镇纪委书记管方倩代表中共进化镇纪律检查委员会作题为《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彰显纪检监察新担当新作为 为建设“历史文化名镇 休闲旅游新城”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第二次全体会议

镇党委书记鲍宋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杭州市萧山区进化镇第十七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杭州市萧山区进化镇第十七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镇党委委员高伟宣读《选举办法(草案)》,以及镇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

无记名投票

中共杭州市萧山区进化镇第十七届委员会委员名单:

王铭泽、张蕾、周海祥、洪波、洪学良、高伟、唐锦、傅超、鲍宋、管方倩

(按姓氏笔画顺序排列)

中共杭州市萧山区进化镇纪律检查委员会名单:

王水勇、张志强、金露瑶、顾田松、管方倩

(按姓氏笔画顺序排列)

第三次全体会议

镇党委书记鲍宋作表态发言。

进化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铭记上级嘱托,牢记代表期盼,高质量推进全镇各项工作,以过硬的成绩向全镇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在此,我们郑重承诺:

一、坚定信念、不忘初心,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二、恪尽职守、勇于担当,永葆干事创业的激情干劲。

三、凝心聚力、精诚团结,永葆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

四、严守规矩、敬畏法纪,永葆共产党人的清廉本色。

会议通报了中共进化镇第十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中共进化镇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通过了中共进化镇第十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共进化镇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中共进化镇第十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鲍宋同志为中共进化镇第十七届委员会书记;洪波、周海祥同志为中共进化镇第十七届委员会副书记。

中共进化镇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管方倩同志为中共进化镇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张志强同志为中共进化镇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

分组讨论 

大会期间,代表们认真听取报告并举手表决通过各项决议。

大会在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征程万里风正劲,扬帆起航再出发!蓝图已经绘就,进化的发展又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化将以追赶者、奋进者的战斗姿态,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高水平建设“历史文化名镇·休闲旅游新城”而不懈努力!


作者:萧山进化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