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

90后优秀产业工人—汤凯伟:立足岗位、勤奋务实

更新时间:2021-10-28 15:35:59    内容来源:   

他是进化镇杭州安创纺织有限公司工会主席,他立足岗位、勤奋务实,以技术促创新,以学习促提高,以管理促效益,以团结促共赢,在产业改革和工会日常工作中大展风采,他的名字叫汤凯伟。

汤凯伟,男,1991年出生,2013年进入杭州安创纺织有限公司工作,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投入到工作上,2016年起在公司设计部门任中层管理人员。面对部门责任重、任务多、人手少、压力大的状况,他善于管理、乐于钻研、勇于创新、甘于奉献,成为安创纺织的技术带头人之一。2016年10月,当选为萧山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2018年当选为杭州安创纺织有限公司工会主席,2021年,被评为“萧山区劳动模范”。

汤凯伟自2016年担任杭州安创纺织有限公司设计办主任以来,一直负责公司新产品开发及打样工作。为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他经常在公司范围内组织开展小改小革的创新工作。在日常的设计工作中,他秉承“细节决定成败”的理念,认真分析每一单业务,并及时沟通了解样品的性质和规格,并监督每一单业务面料是否分析到位,纱线规格是否检测细致,按实际需要准确运用,保证设计部门提交至生产部门不出差错。他在工作中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探索、去钻研技术,总结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积累丰富的工作经验,带领部门员工一起不断创新,群策群力解决工作中出现的种种难题。

他把学习党的政治理论知识作为自己坚定理想信念的行动指南,为做好设计工作打牢政治基础。他注重自身文化素质的提高,不断增强专业知识学习,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技能。平时经常与员工交流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当遇到自己吃不准的问题时,就虚心向他人请教,所有能解决难题都被他视为老师。在公司里,他经常为了一个难题与别人一起讨论,交流思想。作为一名技术管理人员,他还身兼公司工会主席的职务,经常有针对性的学习必要的管理、工会知识,不仅学习各项业务知识,而且深入掌握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以紧跟设计管理创新要求的步伐。

作为一名青年劳模,他尽职尽责做好每一件事,勤动脑、勤动腿、勤动耳、勤动手,用实际行动弘扬劳模精神;他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深入基层广泛征询群众意见,积极收集民情民智,以充分反映民意、投好“神圣一票”。

虽然设计部门工作繁杂,但是汤凯伟同志不怕麻烦,热情高、责任感强,坚持部门制度,认真遵守操作程序。他认真执行公司规定的各项制度,严格监督,每处理一笔订单业务都是看了又看、审了又审,严格按照公司制度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在日常业务往来中只要发现有一丝可能会给公司生产和安全留下隐患的问题,他就会及时反映、密切关注,并提出自己的处理意见和建议,确保后续的生产顺利。严格按照业务操作规定要求处理业务,认真及时处理各项经济业务,保证公司设计管理的正常运行。

作为工会主席的汤凯伟乐于助人,善于团结,扎根于职工队伍当中。在工作中,对于同事或业务部门提出的有关设计业务疑难问题或是需要业务支持,他总会凭自己所学,倾尽所知,以最易于理解和易于操作的方法详细解答。对于自己解答不了或不确定的问题他不会一丢了之,而是通过查阅有关资料或与业务水平较高的职工交流,从而找出最佳答案并及时反馈。

他还非常具有很强的大局观念和团队意识,特别注重提升团队整体素质,经常组织对专职设计人员的培训,合理开展设计部同事专业理论知识考核、研讨等活动,使设计部门职工的整体水平都能得到提升。与其他部门之间也同样做好配合和协作,不推诿扯皮,一切以公司利益为出发点,从不搞个人主义。

一声汤师傅,一声汤主席,这是一份承诺,也是一份责任,明确了汤凯伟产业工人和职工“娘家人”的双重身份。2021年汤凯伟被评为“萧山区劳动模范”,站在新的起点,汤凯伟将继续耕耘,在安创纺织挥洒自己的汗水,尽显萧山新时代产业工人、工会干部的风采,发挥好引领带头作用。



作者:进化广电站 田何兴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