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

浙江亚铭威印刷包装有限公司数智生产助力产业改革

更新时间:2021-10-28 15:33:17    内容来源:   

浙江亚铭威印刷包装有限公司位于进化镇墅上王工业园,于2010年2月成立,是一家专注于药品、食品、化妆品等纸制品类包装彩盒设计、研发与生产的企业。企业注册资金2800万元人民币,具有完整的纸制品包装彩盒生产设备,厂区占地面积3万平,现有工人150余人,年生产能力达到10亿只小盒。公司打造了一支年轻化、专业化的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以“完美达成客户期望,积极传递产品价值,牢固践行工匠精神”为企业使命。围绕萧山区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改革工作目标,公司正逐步推行先进的ERP软件管理系统及MES制造系统,建立起数字化与自动化的信息系统,向智能制造迈进。重视人才梯队建设,不断精益求精;在硬件实力方面,建立恒温恒湿印刷车间,引进国内领先水平的后道生产的模切机、糊盒机、可变码附码机、全自动检品机等设备。通过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创新企业数智生产,让亚铭威成为绿色发展、技术创新、智能制造的印刷包装专家!

结合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要求和自身企业发展需求,浙江亚铭威印刷包装有限公司建立了完善人才培养机制,通过制定有效的关键岗位继任者和后备人才甄选计划,合理地挖掘、培养后备人才队伍,建立公司的人才梯队,并通过一系列具体培训计划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人力支持。以人才综合素质评价为基础、价值创造考核为导向,打造管理职务和岗位职级的双通道晋升体系,全面激发了不同层次特别是基层工人的潜能,并最终形成了人才储备、选拔、培训、使用、晋升的良性循环。重视能力,专才专用,实现绩效管理,使员工获得公平对待,拥有归属感,增强员工向心力和企业凝聚力。

多方位培训,提升产业工人技术水平。针对员工各自的工作性质,公司举办各种培训活动,或统一组织派往外地学习交流,并适时邀请专业公司、专家进行培训。通过各式各样的员工培训、训练营,一方面传递了“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另一方面公司技术人才的培养也有了质的改变,增强了企业的竞争力、对人才的吸引力,切实推动企业更好的发展。

激发员工潜能,鼓励员工技术创新。亚铭威包装多年来在包装盒技术领域不断探索,拥有专业的设计团队,借助领先的包装观念,为客服提供产品包装的外观设计、高速机装盒结构设计、自锁底盒的结构设计、盒衬一体盒的结构设计,异型盒的结构设计等,不断推出应用于自动高速包装的各种盒型,在后道工艺上不断革新,以满足客户多元化的需求。不仅有企业内部的创新鼓励,亚铭威更是积极申报“先进操作法”、“金齿轮”、“银齿轮”等区级项目,以及杭州市员工技术创新的申报等。多方鼓励,发挥产业工人示范引领作用,亚铭威涌现出一批创新能手和优秀创新成果,技术的不断创新有效推动产业改革、企业发展。

不断激发员工的文化创新力,能够在新形势下开展丰富多彩的员工业余活动,最大程度上满足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的精神文化需求,是企业工会所需承担的重要责任。对此,亚铭威针对员工爱好,成立兴趣小组,由企业工会定期开展职工运动会、爬山、职工马拉松以及其他趣味性活动,丰富员工生活,提升产业工人队伍的工作积极性,增强工会活力。

积极配合上级工会开展职工覆盖面更广的活动,承办进化镇总工会主办的“迎中秋、庆国庆,职工长跑比赛”活动,15KM马拉松比赛,丰富了企业文化生活,提高了员工的健身意识,充分展示了亚铭威人朝气蓬勃,努力拼搏,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增进了员工的感情交流,激发了员工积极向上的创业热情。

除了丰富的员工活动,亚铭威工会还关注员工心理健康,对于员工在生活上遇到的困难、矛盾会及时进行了解和疏导;做好员工体检、团建、各项慰问工作,对员工负责、对企业负责,充分体现亚铭威员工大家庭的温暖。

在数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针对药品、食品、化妆品的独特定位,在设备投入方面,紧盯国际国内印刷生产的先进趋势,先后花巨资引进全套生产线设备与检测设备。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亚铭威不断提升自己的软件与硬件实力。在软件方面,公司通过了ISO质量管理体系认证,GMI国际色彩标准化管理认证。同时作为一个肩负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公司通过了ISO环境安全管理体系认证,OHSAS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公司正逐步推行先进的ERP软件管理系统及MES制造系统,建立起数字化与自动化的信息系统,向智能制造迈进。在硬件实力方面,建立恒温恒湿印刷车间,引进国内领先水平的后道生产的模切机、糊盒机、可变码附码机、全自动检品机等设备。亚铭威包装从安全成产、质量管控,等诸多方面确保产品品质,尤其是引进先进的全自动品检机,在色差、脏点、漏印、药监码、二维码等一系列产品缺陷方面进行全面监控,实行一品一检;通过监管码监测平台对客户提供的电子监管码进行检测,并形成后台检测记录,有效杜绝客户提供重复监管码现象,为客户减少不必要的损失;充分了解医药企业对产品生产流程优化,工效提高的要求,在处理相同尺寸包装的防混淆要求上,引进高端的防混淆条码识别系统,此技术的应用,使我们的产品无一例混淆事件发生,真正保证了药品生产的安全性。高标准的印刷工艺与优良的品质为我们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任与良好的口碑。

外来技术引进和产业工人队伍素质提升的结合,大大提高了生产效能,提升了企业竞争力,可以说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是推荐企业数智生产转型的重要助力,让工人和企业得到了双赢。


作者:进化广电站 田何兴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