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养老助餐数字化 进化打响“进心膳养”品牌

更新时间:2021-10-19 10:38:14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田家兄弟捐了3000元,裘大伯捐了1000元……”点开“五义欢潭”微信公众号,“进心膳养”栏目映入眼帘。通过触摸点击其中的模块,就可以即时查询欢潭五义食堂的概况、活动发布、爱心捐助、每周菜单、采购统计等信息,这是进化镇欢潭村推出的“进心膳养”数字场景。

如今,在进化镇许多村的老年食堂里,都已经采用了数字管理系统。通过引入智能餐台系统,汇集数字管理、智能监管、精准服务于一体,通过驾驶舱管理端和手机服务端,在线监管老年食堂服务质量和运营数据,“进心赡养”进入了数字时代。

近年来,进化镇把养老助餐作为“民呼我为”的重要载体,铆足力气全面打造“进心赡养”品牌。对已开办的村级老年食堂增加设施投入,用于新增老年文体活动设备、无障碍设施、老年文化展示等,积极鼓励社会资本参与食堂建设、运营。同时,举办公益微创投大赛,打造爱心菜地等公益平台,与老年食堂有效联动服务。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这样的美好生活,在进化镇18个村逐渐开花结果。加上今年新增傅墩村琴鹤颐养餐厅、天乐村幸福食堂等老年食堂,目前全镇已开办农村老年食堂18个,固定就餐老人达579名,覆盖率超过70%,数量为全区最多。

从舌尖到心间、从暖胃到暖心,进化贴心做好“进心赡养”,让老年人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作者:记者 黄婷 通讯员 张帆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