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花样”重阳节,老人乐开怀

更新时间:2021-10-14 18:05:00    内容来源:萧山进化    

金秋飘桂香,岁岁又重阳。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今天是重阳节,进化镇农村五保养老服务中心、各村文化礼堂、老年食堂等围绕重阳节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老人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城山幼儿园的孩子们带着问候,带着心意,走进敬老院,给爷爷奶奶带来了歌曲和舞蹈。甜美的歌声、欢快的舞蹈、真诚的笑容给老人们带去了欢乐,送去了温暖,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

为营造重阳节敬老、爱老氛围,进化镇多个村社开展亲手制作绿豆糕、水饺等,制作完的糕点由各村志愿者分发给村内的老人们,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让尽可能多的老人都感受到来自大家庭的重阳祝福和温暖。

华锋村、裘家坞村、太平桥村开展为老年人义诊活动,用实际行动传达对老年人的关怀。活动现场有量血压、测血糖等常见项目。义诊现场,前来咨询、参与的老年人络绎不绝,整个义诊场面火热而有序。医护人员认真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的老年人,给予健康的饮食建议,并对其相关疾病的并发症进行详细讲解。  

城山村邀请孝贤腰鼓队的妇女志愿者们进行才艺表演,并与老人们开展垃圾分类的趣味活动,通过人和志愿者们的互动,营造起了浓浓的敬老氛围。

华家垫村、太平桥村、墅上王村开展了送戏、理发、磨剪刀等重阳节系列活动,并为老人们送上慰问品。

欢潭村、墅上王村、太平桥村、平阳村、月联村、祝家村和诸坞村等许多村积极开展重阳节茶话会活动,村里老人们欢聚一堂,闲聊家常、共叙深情,现场洋溢着欢快、喜庆、温馨的节日氛围。

当然,各村志愿者还把“温暖”送上了门。“我们年纪大了,腿脚不便,今天重阳节你们还惦记着我们,真的太谢谢你们了。”老人们激动地向志愿者们表示了感谢。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进化镇祝愿所有老人节日快乐、健康长寿、阖家幸福、乐享天伦!


作者:萧山进化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