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节前节中节后“三部曲”,“四风”监督不松劲

更新时间:2021-10-09 14:50:00    内容来源:萧山进化   

为做好“两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近日,进化镇纪委下发《中秋国庆节期间作风建设工作提示》,盯住节前、节中和节后三个环节,扣紧监督“闭环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节前拉响警报。利用公众号、村社宣传大屏推送节前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要求,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持续做好效能警示教育工作,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和省、市、县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全面检视自身,深刻汲取教训,时刻绷紧“廉洁弦”。通过上门走访调研、监督检查和组织镇级监察信息员明察暗访等形式,紧盯作风纪律、行风效能、村社干部在岗在位等问题。

节中明察暗访。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紧盯餐饮浪费问题;紧盯党员干部酒驾醉驾行为;紧盯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坚决纠治思想麻痹、履职不力,防控措施形同虚设、打折扣等问题,通过多渠道收集问题线索,实施精准监督。

节后分析研判。对群众反映、舆论关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将迅速核查处置,强化精准思维,注意方式方法,防止问责泛化、简单化。同时,召集各村社一对一开展“清廉村社”摸排纠错会,确保假期内村级事务公开不落下,严查村务公开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线索,快查快办,精准监督。

“两节期间纪律作风‘不休假’,请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纪律要求,推动形成尚俭戒奢、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镇纪委书记管方倩表示。


作者:萧山进化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