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进化镇村社干部“51040”培育项目“四个一”行动要这样做!

更新时间:2021-09-17 09:31:24    内容来源:萧山进化   

为使进化镇村社干部“51040”培育项目真正落地,从前期的准备启动阶段顺利转向实施推进阶段,并发挥以老带新、以点带面的帮带比学效果,激发全体村社干部形成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进化镇党委启动推进培育项目“四个一”行动,即:

一周一挂职:每周每组间内部组员开展一次为期半天的挂职学习。

一月一案例:每月每位村社干部提交一篇不少于500字的工作案例,内容包括具体工作的完整叙述和感想启发。

一月一交流:每月各组之间开展一次交流碰头活动。

一季一比拼:每季度组织开展一次专场内部的比拼学习活动。

日前,进化镇村社干部“51040”培育项目各组已就各自挂职内容的不同侧重点开展了1-2次的挂职学习活动。根据“看、听、说、评”四方面的挂职要求,党建引领组通过实地参观华锋村老年食堂、党员菜地,学习了华锋村村班子管理、党建品牌打造、社会组织工作开展、特色文化品牌深挖等多方面内容。美丽乡村组赶赴三江村进行美丽乡村提升创建的现场学习及座谈交流分享。社会治理组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墅上王村的茅山公园、洗衣房、农贸市场等地的建设管理情况,学习了墅上王村的兴村善治之道。规范管理组通过到城山村座谈交流,学习城山村的村庄规范管理的经验心得,交流在各自的岗位上的工作经验与碰到的困难。

通过各组的挂职活动,村干部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增强了业务本事、工作协调本事和分析、处理、解决问题的本事,政治思想水平、业务水平、管理水平都得到了锤炼和提高。接下来,进化镇将持续推进“51040”培育项目“四个一”行动,促进镇村干部的“双向成长”,彼此取长补短,将活动中取得的成绩转化为实际的成果,推动镇村干部队伍整体“升级”。


作者:萧山进化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