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进化镇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更新时间:2021-09-10 18:20:00    内容来源:萧山进化   

9月9日下午,进化镇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以“初心不忘润桃李 栉风沐雨写春秋”为主题,通过表彰先进等形式,向老师们送上节日问候。

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金炉,镇党委书记鲍宋,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洪波,镇人大主席张伟根,镇党委副书记周海祥,镇文教副镇长唐锦,以及浦阳江教育指导中心负责人、资助企业负责人、各村(社)书记、各校(园)书记、校(园)长及教师代表等参加大会。

区教育局副书记、副局长吴金炉代表区教育局党委,向进化镇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与要求:一、认清形势,积极作为。广大教育工作者和各校,在“双减”、“共富”等政策的大背景下,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课程改革,创新教学理念,努力构建美好教育。

二、立足课堂,提升质量。新的形势和任务对广大教师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广大教师珍惜荣誉、牢记使命,不断提高个人的素质。一是要做崇高师德的践行者;二是做开拓创新的引导者;三是做与时俱进的学习者。

三、加强联动,营造氛围。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实现教育优先发展,必须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努力形成党政主导、校企联动、全民参与、共同发展的良好氛围。

镇党委书记鲍宋向全镇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指出:

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教育?当前,进化的教育正处在大改革的时代,特别是“双减政策”的全面实施,让进化的教育正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需要的是能够得到老百姓认可、能够造福千家万户的教育,我们需要的是能够让每个孩子都成长成才、全面发展的教育,我们需要的是能够以教育优势铸造人才优势、增强进化竞争力的教育,

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教师?进化的教育要争当南片的排头兵,广大教师们是教育最重要参与者。校长要成就最好的教师,教师要成就最好的自己,教师要成就最好的学生。

我们需要什么样的责任?教育是百年大计,任重且道远。重视教育、发展教育、支持教育,是进化镇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尤其需要我们保持定力、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加大教育投入,大力建设美丽校园。提升教育水平,着力培养美丽教师。弘扬尊师之风,全面营造重教氛围。

今年,进化镇启动了新一届为期5年的教育基金捐助活动,8家捐助企业的负责人,现场捐赠资金,为进化的教育奉献爱心。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洪波接收捐助款。

镇党委副书记周海祥宣读表彰决定。

镇文教副镇长唐锦主持大会。

镇“教育教学能手”获奖者代表欢潭小学陶肖峰老师发言。

校园长代表,葛云飞小学徐红慧校长发言。

企业家代表杭州惠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惠明发言。


作者:萧山进化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