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进化镇召开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更新时间:2021-08-25 18:10:00    内容来源:萧山进化   

为进一步梳理分析全镇上半年经济发展形势,学习高新区优秀企业发展理念和经验,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顺利完成,8月25日,进化镇召开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会。镇党政、人大班子成员,调研员,规上企业、重点企业负责人,税务所、金融单位以及镇区域发展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鲍宋表示,在今年这样一个比较艰苦的经济大环境下,大家依然能够审时度势,迎难而上,积极应对国内外形势变化,主动调整经营战略,带领各自企业健康快速发展,为全镇经济保持平稳向上的发展态势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如何在新的一轮发展中未雨绸缪、提早谋划、做足功课,应对好各种严峻复杂的考验,使进化经济社会保持一个健康稳定持续的发展?鲍宋与在座的企业家们一起探讨交谈,交流意见和想法:

知之深则行愈达。我们只有对形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各项实践工作才能更有方向感,才能更好地达到目标。要深入分析形势。内外风险依然存在,机遇更加值得珍惜。要正确看待短板。整体产业结构不优,发展效益总体不佳,企业转型动力不足。

芳林新叶催陈叶。企业发展的根本动力还是要靠自身,只有顺应历史潮流,积极应变,主动求变,才能与时代同行。要求变。要找准风口,要把握特色,要主动出击。要破题。一方面,做好减法;另一方面,做好加法。要创新。靠科技创新,靠模式创新,要靠管理创新。要引才。要善于发掘人才、集聚人才,创新人才管理机制。

初心不改保本色。企业发展壮大了,依然要坚持规范发展,确保依法、规范、安全、健康发展。要筑牢安全发展底线。要坚持绿色发展本色。要不断放大共富效益。

同舟共济克时艰。政企同心,就是要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建立亲清关系与企业共赢。优化服务环境为企业解忧。完善配套设施促企业发展。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洪波主持会议。

副镇长傅超通报全镇半年度经济运行情况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会上,企业家代表结合各自实际、考察感受等就上半年企业发展的情况、遇到的困难、后期的发展,以及对镇党委政府工作以及进化未来的发展,分别作了发言,建言献策,同表决心,共振信心。

本次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进化镇还组织规上企业、重点企业负责人前往滨江高新区,参观了中控科技园、力太工业互联网和海康威视等有代表的企业,为进化镇企业提供了可复制、可借鉴的成功案例。


作者:萧山进化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