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抓紧抢修排涝沟

更新时间:2021-08-23 16:51:34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近日,在进化镇华家垫村沿山排涝沟施工现场,施工队正在有序进行清淤疏通、砌石、土方开挖,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每到汛期,是华家垫村村民最为忧心的时候,雨天道路积水,严重影响交通安全。前段时间受台风“烟花”影响,进化镇滂沱大雨倾泻而下,位于进化溪上游的吉山村、华家垫村等几个村,都遭到了洪水的侵袭,水利设施受到破坏,尤其是吉山村、华家垫村,河堤、路面损毁较严重。

为有效提升排涝能力,切实解决水患问题,保障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台风过后,进化镇第一时间排查全镇水毁情况,并联合水利部门,对华家垫村、吉山村等村水利设施进行摸排,落实设计、监理、施工、审计等单位,启动河道水毁修复工程,提升抗洪减灾能力。

“由于各村的排涝河道建设年代较为久远,设计标准一般都在5年以下,有些甚至还是简易挡墙,局部坍塌情况非常多。今年,我们将全镇的水利建设列为民生实事之一,作为今年全镇工作的重点。”进化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夏季雨水较多,目前镇里只能对水毁部分先进行抢修,确保在下次台风来袭之前主要河道行洪安全。待出汛后,再对全镇重点河道进行提标改造。



作者:记者 黄婷 通讯员 张帆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