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进化镇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次会议

更新时间:2021-07-30 22:30:00    内容来源:萧山进化   

7月30日,进化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次会议召开。来自全镇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进化镇2021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了进化镇2020年财政决算和2021年1-6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进化镇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

镇党委书记鲍宋作总结讲话。鲍宋肯定了半年来进化镇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过去的半年,全镇人民的心更齐;上级的调研更多了;干事的氛围更浓了。就下半年工作如何开展,他提出三个方面工作要求:

要锚定目标,不负时代韶华。要立足优势,加快动能转换。要牢牢把握生态、文化、农业、旅游四张金名片,借势借力推动产业融合发展,打造特色品牌。要紧紧抓住数字经济机遇,推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要借力时势,打开发展格局。要借着“大杭州、亚运会、数字化”等战略机遇,不断补齐功能短板,全面提升镇村能级和城镇品质。要顺应趋势,保持本领恐慌。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不断加强深入学习,加大思想解放力度,打破传统工作方式方法的惯性思维。

要实干至上,不负奋斗岁月。要有大气开放的发展理念。要持续解放思想,顺应发展大势;要敢于打破传统工作方式方法的惯性思维,跳出进化看进化,以更高的视野来推动工作开展。要有争先创优的看齐意识。要始终保持争先创优的意识,积极创新亮点,补齐发展短板,要向外界发出更多的进化好声音,打造更多的进化好做法。要紧紧围绕全年考核要求,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力争在年底的考核中争先进位。要有脚踏实地的工作担当。要进一步创新干的方法,强化干的担当,锤炼干的本领,对照任务分解,真正把一项一项工作盯紧盯牢、抓实抓细。

要践行宗旨,不负群众所托。要服务好发展大局。要紧紧镇党委的决策部署,找准人大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做到与中心工作合力合拍、同频共振。特别是在美丽乡村建设、重点工程推进等中心工作中,要发出人大声音、拿出人大担当、展现人大作为。要联系好人民群众。要以群众利益为第一追求,当好反映社情民意的“情报员”;要做好落实民生实事的“监督员”;要做好调解矛盾纠纷的“润滑剂”。要提升好自身能力。要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改革创新。要完善培训机制,创新活动形式,加强作风建设。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洪波作《2021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报告》。

上半年工作回顾

聚焦转型抓融合,力促经济健康向上。工业转型步伐加快;农业特色更加鲜明;休闲旅游亮点纷呈。

聚焦美丽抓创建,力促环境全域向美。美丽乡村增点扩面;美丽河湖全面提升;美丽环境全域打造。

聚焦文化抓治理,力促民风改善向优。“亚运兴城”的氛围日益浓厚;“文化名镇”的招牌成色更足;“进心膳养”的模式提档升级。

聚焦民生抓项目,力促社会优化向好。重点项目全力保障;社会保障巩固提升;教育卫生提质发展。

聚焦平安抓保障,力促大局和谐向稳。平安防线牢牢守护;综合治理成效初显;矛盾纠纷妥善化解。

聚焦自身抓提升,力促运转高效向廉。推进依法行政,打造法治政府;提升队伍建设,打造高效政府;加强效能监督,打造廉洁政府。

下半年工作安排

致力新旧动能转换,打造高质量产业矩阵。借势借力招引产业;做深做优转型升级;做大做强休闲产业。

致力风貌品质提升,营造高标准美丽环境。美丽乡村要展现亮点;全域环境要持续巩固;项目建设要打造精品。

致力乡风文明提升,展现高水平治理方式。坚持文化铸魂;加快数字赋能;推进善治暖心。

致力共建共享共富,提供高品质民生服务。以共建共富为目标;以民生项目为抓手;以平安和谐为导向。

致力加强自身建设,实现高效率政府运行。始终坚持依法行政;始终坚持高效施政;始终坚持廉洁从政。

镇人大主席张伟根主持主席团会议和第二次全体会议。

镇党委委员郑立涛主持进化镇第十七次人民代表大会第十次会议预备会,并宣读关于进化镇2021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报告的决议、进化镇2020年财政决算和2021年1-6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的决议、进化镇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的决议。

行百里者半九十,进化镇将保持头脑清醒,精神振奋,自我加压,扎实苦干,树形象、扬正气,营造风正、气顺、心齐、人和的良好干事环境,纵深推进进化加速发展,为高水平建设“历史文化名镇·休闲旅游新城”而持续奋斗,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进化不断转化为生动的现实!


作者:萧山进化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