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员爱心菜地”种出了“敬老菜”“爱心果”

更新时间:2021-05-31 18:05:00    内容来源:萧山进化   

近日,在欢潭村党员爱心菜地里,郁郁葱葱的菜苗间,一个个红色的身影正分散在菜园各处忙碌着,有的在采摘新鲜的苋菜豆角,有的蹲在地里认真细致地拔草,有的挥舞着锄头给刚刚收获过的菜畦松土施肥重新下种。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因为这片菜地凝聚了“五义食堂”党员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而当这一篮篮自然绿色的蔬菜从地头送到五义食堂的餐桌上,丰收的喜悦和温馨的关怀也带到了每一位就餐老人的心上。

在进化很多村,都有这样一片特殊的菜地,它们有不同的名称:“党建菜地”、“党员爱心菜地”、“共享菜地”、“春和爱心菜园”……它们的主人不是村民也不是菜农,而是党员志愿者;产出的蔬菜也不是拿来卖钱而是送到了村里的老年食堂和困难家庭。

阳春三月,党员志愿者们利用工作之余,忙着耕耘,将爱心菜地打理得干干净净;忙着播种,将白菜、苋菜、芋艿、毛豆、四季豆、茄子、辣椒……等各种时令蔬菜种子一样样撒播下去。爱心菜地里经常有穿着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在劳动,甚至还带动了越来越多的村民志愿者加入。

当红色力量输入到“爱心菜地”,空芜的地里长出了娇嫩的菜苗,长出了茁壮的藤蔓,结出了累累的硕果,迎来了丰收的欣慰:生菜、苋菜郁郁葱葱,豆角、黄瓜挂满藤架,茄子、辣椒长势喜人。曾经的耕耘忙、播种忙,变成了现在的收获忙,紧跟其后的是又一轮的耕耘播种收获,收获的爱心硕果也源源不断送到需要的人手中。

通过这种更接地气的活动方式,党员志愿者们进一步践行了“不忘初心”的承诺,“党员爱心菜地”种出了“敬老菜”、“爱心果”,也种下了党员形象!文明实践的种子在方寸之间扎根,成为进化镇尊老爱老的一道靓丽风景。


作者:萧山进化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