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

新年开始,进化文体活动热闹乡村

更新时间:2021-01-07 16:47:16    内容来源:   

  元旦佳节,进化镇平阳村文化礼堂热闹非凡,一场原汁原味的乡村文化盛宴正在这里举办。

  随着一曲欢快的舞蹈《福门开好运来》,晚会正式开始,节目形式丰富,有歌曲、街舞、排舞、莲花落、三句半等多种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

  尽管天气寒冷,但也抵挡不了现场演员和观众的热情和激情;虽然没有明星大腕,但有进化梅园这样的草根戏剧团、村里的文艺能人、男女老少精心排练的节目,仍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和热烈掌声。

  同样热闹的还有进化镇乒乓球馆,一场跨年迎新乒乓球比赛正在这里举行。比赛是由进化镇乒乓球群发起和组织的,来参赛的30多队员有天乐村乒乓社队员,也有其它村的乒乓球爱好者。

  除了村晚和乒乓球赛,进化镇还有不少文化下乡活动将陆续举办,并搭配具有本地特色的打麻糍、爆米花等民俗活动。这些活动大都以村民为主体,让群众当主角,结合自娱自乐、乡村特色和传统文化的特点,既有助于进一步凝聚人心,振奋精神,促进民风和善、社会和谐;也能丰富广大村民业余文化生活,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娱乐氛围。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