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

传统武术“八段锦”走进进化乡村文化礼堂

更新时间:2020-12-17 10:02:47    内容来源:   

  “攒拳、怒目、抓握、回收……”近日,在进化镇裘家坞村的文化礼堂,几十位村民在指导老师的带领示范下,跟随练习“八段锦”,一招一式动作认真。这是区武术协会送体育进镇街文化礼堂活动之一。

  据悉,“八段锦”是中国古代流传下来的一种养生功法,由八节组成,有健身益寿、祛病除疾之效,且动作舒展优美,犹如一幅绚丽多彩的锦缎,故取名“八段锦”。

  “全身放松,身体舒展,跟着节奏慢慢来。”老师教得很认真,村民们也学得很规范。这样的教学场景,还在进化欢潭村、华锋村、下坂底村、华家垫村等地上演。村民们高兴地表示,本来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来,没想到收获这么大。“简单易学,以后不管刮风下雨,天天都可以健身了。既能强身健体,又能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这样的活动特别好!”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