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进化乡贤的倡议书

更新时间:2020-10-19 09:23:47    内容来源:   

  尊敬的各位乡贤: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现在开始,进化将全面启动村社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本次换届选举事关进化未来五年发展稳定大局和广大父老乡亲的切身利益,也离不开广大乡贤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在此,我们倡议,作为乡贤要讲政治、讲格局,积极支持和参与换届工作,做好换届选举五大员:

  1.积极参与,当好政策法规的宣讲员。本次村社换届,新一届村级组织的任期为5年,同时全面推行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加强党的绝对领导信号更加鲜明。不论是人选把控、流程把控还是风险把控上,都体现出党的绝对领导,希望各位乡贤能充分理解这一根本方针,并在广大党员群众中做好宣讲。

  2.疏通民意,当好群众思想的引导员。请广大乡贤正面引导基层群众正确看待和充分认识当前换届的政治意义,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一肩挑”政策为他们带来了组织信任、群众公认、能力胜任的基层领头雁,为换届全面推行“一肩挑”打好思想基础、营造浓郁氛围。

  3.下情上达,当好村情民意的调查员。在换届过程中,希望广大乡贤充分发挥自己的人脉优势,主动了解党员群众诉求,帮助实时掌握村情民意和群众需求,发挥下情上达的传递作用。

  4.凝心聚智,当好换届工作的参谋员。各位乡贤要充分发挥自身在人脉、智力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向镇党委、政府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努力当好智囊团,为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提供参考,助力换届选举工作更好地开展。

  5、主动担当,当好换届风气的监督员。各位乡贤要严格监督换届工作,对拉帮结派、拉票贿选、造谣中伤等各种不正之风和违法违纪现象坚决予以抵制,发现用违法手段妨碍选民依法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及时向村党组织和镇党委汇报;对群众反映程序违规的、存在违法违纪行为的,上报村社党组织和镇党委及时予以查处;对群众反映与实际情况有出入的,及时向群众说明情况,澄清事实,消除误会,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各位乡贤,希望您发挥浓浓爱乡情怀,展示担当作为,始终与镇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同行,让我们共同努力,为选出党委满意、群众信任的好干部、为展现“重要窗口”示范样板的进化风采贡献乡贤力量。

  进化镇乡贤联谊会

  2020年10月17日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