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

裘家坞村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更新时间:2020-09-21 09:33:51    内容来源:   

图片 1.jpg

图片 2.jpg

图片 3.jpg

  最近裘家坞村的平安群里非常热闹,大家都在讨论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这个新鲜事。年轻人都对这个新鲜事竖起了大拇指,乘凉的老年人对没有垃圾桶的乘凉环境也非常满意。

  裘家坞村两委班子从5月份开始连续开了几次专题会议,研究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方案。

图片 37.jpg

  在确定初步方案后,马不停蹄得面向全村招聘垃圾分类宣传员和收集员,经过报名、面试、培训等等步骤,

图片 41.jpg

  确定人员后,又趁热打铁开始全方位的垃圾分类宣传动员活动。宣传:广播…——每天滚动式播放垃圾分类相关内容;微信——裘家坞村大大小小各个群里和裘家坞村微信号讲解垃圾分类相关内容;

图片 4.jpg

  大会——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多次发动;

图片 69.jpg

  入户——宣传员挨家挨户地毯式入户宣传。

  在一切准备就绪后,6月30日,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开始试运行。从一个点开始,以点带面,以面连片,分阶段稳步推进。

图片 5.jpg

图片 6.jpg

  目前,裘家坞村已经全村实行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全村除了误时投放点,已看不到任何垃圾桶。村民都说:没有了垃圾桶,路更宽敞了,路上也更干净了。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