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

进化沈家渡村党员群众合力施救落水者

更新时间:2020-08-13 17:48:04    内容来源:   

  8月4日上午九点半左右,进化镇沈家渡村的党员志愿者雷金云和邵灿英正在村里挨家挨户发放垃圾分类积分卡,突然听到有人大声在喊:“快点救人呀,有人掉水里去了,大家快点救人呀……”

  没多久,听见叫喊声的村民都飞快地冲向了浦阳江边,雷金云和邵灿英冲到江边的时候只看见岸边有一只水桶还有几件未洗的衣服,不远处的江水里漂着一顶凉帽,可看不到人影。“不好!” 见此情景,村民沈阿平顾不得脱衣服和鞋子,第一个跳入江中到水下搜索着落水者的下落。紧接着,沈立刚、沈传忠也先后跳入江水中,没一会,三人便找到了落水者,三人奋力抱住落水者使劲往回拉,到了岸边,岸边的群众一起合力将落水者拖上了岸。

  这时大家发现,落水的是一名老奶奶,只见她双唇紧闭,嘴唇发紫,脸色已经发青,此时,围观的人越来越多,有的帮忙打120,有的帮忙通知家属。“快,肯定水喝进去了,想办法让她把水吐出来。”让老奶奶面部朝下,刺激她的腹部,让她把水吐出来。”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地发表着着救人的办法。

  邵灿英和群众合力让老奶奶趴到自己膝盖上,用膝盖顶了一下老奶奶的腹部,老奶奶当即就吐了一大口水出来,大家都松了口气。很快,120到达现场后把老奶奶送往医院救治。沈阿平、沈传忠、邵灿英都拖着湿漉漉的身体默默离开,围观群众也渐渐散去。经过检查,老奶奶肺部有积水,所幸经过全力抢救已转入普通病房。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