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阳光政务 > 正文

进化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更新时间:2020-07-21 17:16:10    内容来源:   

进化镇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日前,进化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总结前阶段进化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深化和部署下阶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各村(社区)书记主任、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区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进化镇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镇党委书记邵小军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总结

  2019年9月以来,进化镇各级党组织严格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切实做到抓思想认识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取得了明显成效。

  2019年,我们这样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进化镇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9月12日,镇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全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了动员部署。

进化镇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9月份,开展“坚守初心使命 强化责任担当”专题读书会,实地参观考察了葛壮节公故里表,重温了入党誓词,实地走访调研了欢潭。

进化镇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10月份,广大党员在自学通读“一书一章”的基础上,深入开展“查摆问题”,认真对照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积极落实整改。

进化镇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10月31日,组织镇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参观衙前镇凤凰村和益农镇群围村。

  11月份,各位班子成员根据调研中查找出的问题,提出相应的对策措施,并形成具体的调研报告。

进化镇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11月6日,镇党委召开交流调研报告成果交流会,会上各班子成员互相交流调研成果,对照党章找差距,查找问题落实整改。

进化镇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12月9日,召开了班子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认真进行检视剖析,并开展相互批评,认真抓好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如何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我们多举措,我们深落实。

  一、从有效学习上入手,提升知行合一能力

  一是早做谋划提前学。

进化镇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镇党委理论中心组采用集体学、自学相结合,阅读原著、观看视频、研讨交流等方法,深入学习“二书一章”,切实在学、思、悟上下功夫。

  二是明确要求促进学。

进化镇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各党组织利用固定主题党日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一书一章”,观看四部教育电视片,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党员谈读书体会。

  三是干部结对带动学。

进化镇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各村、企事业单位开展了班子领学、小组研学、上门送学等方式深化细化学习效果,组织开展村书记讲党课活动。

  四是利用假期补习学。

进化镇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各村社、企事业单位利用国庆假期和双休时间,多次组织返乡党员进行补课学习,做到休假不休学。

  五是运用网络推广学。

进化镇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萧山进化公众号定期推送各类学习资料,各村、各单位充分利用QQ、微信群等载体推送应知应会知识和学习资料。

  二、从务求实效上入手,提升攻坚破难水平

  一是重点推进美丽乡村项目攻坚。

进化镇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9月份把欢潭美丽乡村能否精彩亮相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目标,国庆节欢潭美丽乡村完美呈现。10月到12月,集中攻坚美丽乡村提升村创建,吉山、大汤坞新村、华家垫成功通过美丽乡村提升村区级验收。

  二是重点抓好乡村有效治理。

进化镇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目前全镇已注册村级社会组织27个,备案50个。7个村的助老就餐服务点已全面投入运行,共有318名志愿者参与服务,其中党员74人。华锋村、城山村被评为浙江省首批善治示范村。

  三是重点完善乡村基础设施。

进化镇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在全区率先实现农村文化礼堂全覆盖,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对辖区内总长30.7公里的28条村道进行改造提升。

  三、从夯实基础上入手,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一是与思想解放大讨论相结合。

进化镇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重点围绕“六个如何”广泛开展讨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开展思想解放大讨论78次,近千人次参与,讨论查摆问题98个,收集意见建议85条,整改落实问题数83个。

  二是与强化两新组织党建相结合。

进化镇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向21家企业党支部派出指导组。重点督促两新党组织健全程度、党员活动开展情况,党建基础工作情况等。

  三是与后进村整转相结合。

进化镇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突出了对涂川、新江两个后进村整转,两个村干部团结干事,村庄整洁优美,村民安居乐业,群众满意率均在90%以上。

  四、从严督实导上入手,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质量

进化镇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各指导组针对党员“一书一章”学习情况、教育片观看、各类牌子清理等情况进行自查自纠。

  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专项督导,班子成员带队对各村(社)、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两轮督导。

  正风肃纪组对各村(社)、单位进行抽查,对所有党组织进行了督查。

  晒成果!经过四个多月的学习,我们有“心”有“行”,也收获了满满学习“成果”。

  一是党员观念得到明显加强。党员思想政治受到洗礼和锤炼,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提振,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得到强化。

  二是村干部队伍得到明显提高。注重树立优秀村干部的榜样,华锋村村书记赵振祥,在全区“三赛三比”中表现优异,被评为杭州市最强领头雁。

  三是组织基础得到明显加强。重新修订了镇党委议事规则和夯实基层党建等五项制度,压实了镇村两级党组织管党治党的责任,主题党日得到规范、党建阵地全面提升、党员作用有效发挥。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这些工作!

  一是善始善终,做好收尾。坚持边总结、边整改、边提高,使总结的过程成为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完善、工作再推进的过程。

  二是抓好结合,见质见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美丽乡村建设、强化党建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工作更好更快的开展。

  三是抓好统筹,以上率下。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当好攻坚克难的模范和示范;中层干部要以学促干,奋勇争先当好排头兵。村书记要头雁领航,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和为民情怀,做一个优秀的项目经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让我们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态度

  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建设大美品质的休闲进化而努力。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