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镇街专题 > 正文

进化“四力”“四到位”抓细抓实疫情防控

更新时间:2020-02-24 09:59:52    内容来源:   

  进化镇重点加大群防群治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组织力、管控力、宣传力、服务力“四个力”,切实做到隔离管控措施到位、密切接触封堵到位、宣传氛围营造到位、防控人员到岗到位“四个到位”,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进化镇以上率下,重点突出“组织力”,进一步明确转诊转运工作机制、例会会商制度、信息报告制度、溯源问责制度和检查督查机制等五大制度,完善工作机制,对辖区26个村社40个网格全面实行“四包一”机制,切实落实网格内人员管控工作,强化网格管理,各村社区加大村级防控值班力量,广泛发动各村党员、村民代表、志愿者、网格员参与进来,实行24小时巡逻,切实做到群防群控。同时,进化镇把好入口关、排查关和关停关,群防群治,从严强化“管控力”,全镇26个村社区共设置村级卡口93个,共计安排800余名检查人员实行全天候24小时管控,并与全镇1000余只进化天眼相结合,实现全时段、全角落管控,坚决做到不漏检一处、不漏放一车。到目前为止,已累计摸排2000多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进化镇坚持党建引领,合力凝聚共识,全面提升“宣传力”,充分发动党员干部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和形式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全镇共悬挂横幅200多条,发放宣传资料2.5万册,制作宣传栏50多块,发送短信4000多条,镇微信公众号编发专题信息40多条,营造舆论氛围。广大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也以各种方式为防疫工作助力。

  进化镇还多为老百姓、广大群众着想,贴心以待,不断延伸“服务力”。针对居家隔离观察人员,进化镇在做好每日体温监测的同时,发动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进一步延伸服务触角,积极为居家隔离人员送餐上门,采购生活用品服务,及时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针对独居老人,进化镇每日开展敬老院等公共场所消杀工作2次,各村做好独居老人的慰问关怀和生活物资配送工作,确保老人不受暂停的上门居家养老服务影响。针对现场管控人员,进化镇高度关注他们的身心健康,及时进行慰问关怀,做到劳逸结合,切实做好各类后勤保障工作,并对人员进行实名登记,做好保险购买,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