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镇街专题 > 正文

进化积极推进美丽道路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更新时间:2020-02-24 09:55:23    内容来源:   

  今年以来,进化镇紧紧围绕“建设好、管理好、养护好、运营好”四好农村路总要求,因地制宜融合发展“公路+”,将旅游线路、特色文化与公路文化等有机结合,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的助推力。

  打造“畅通路”,让群众出行更舒心,是进化镇积极推进美丽道路建设的主要基础工作。该镇投入资金1700万元,对辖区内总长30.7公里的28条村道进行改造提升,主要改造内容包括路面修整、道路拓宽或增设错车道等;实施农村公路增亮工程,已完成3条村级道路,增加路灯共262盏,涉及里程7.85公里;开展道路交通综合治理,整治各类交通隐患点50余处、临水临崖1435米,提高农村公路安全水平。

  打造“示范路”,让文明氛围更浓厚,是进化镇积极推进美丽道路建设的重点。该镇实施“平安文明示范路1+X”工程,以葛云飞路区级文明示范路创建为核心,在沿线位置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景观小品,共设置1处大型公益广告牌,2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墙绘,1处小品以及沿线30余块小公益广告牌;以道路为单位开展文明商户评选、诚信经营示范店评选、“礼让斑马线2.0”等系列活动,广泛发动群众参与。

  打造“景观路”,让沿线风景更靓丽,是进化镇积极推进美丽道路建设的亮点。该镇开展“沿江沿路”景观化提升行动,涉及道路河道63条135公里,共完成“一江一溪、两纵三横”主要道路、河道整改问题812处,村级主要道路整改问题1013处,对03省道东复线、大泥线、墅藏线等重点道路两侧实施景观化提升,真正实现从“村村通”变成“路路美”。


作者:  编辑:楼晶伊